精彩回顾|CSDN&字节跳动 云原生 Meetup 北京站,内含讲师ppt及视频回放

Tarmy 2022-01-13 15:05:21

伴随着大家高涨的热情和期待, CSDN&字节跳动云原生 Meetup 北京站于 2022 年 1月8 日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受到了业界、学术界等许多朋友的支持与关注,大家因为相同的爱好和追求齐聚一堂,为推动开源技术和云原生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视频回放:https://live.csdn.net/room/csdnnews/ZcHj5TRG

本次北京站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更有大部分的观众通过线上直播端进行学习,直播间热度达 8000+。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就云原生的热点话题与讲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足看见大家对于开源技术的热情与活动的支持。

img

讲师风采

▷ 晁岳攀 :微服务框架协议扩展 - 以grpc为例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分享嘉宾是晁岳攀老师。晁老师讲到目前互联网大厂都使用不止一套微服务框架,因为组织划分的原因,或者因为编程语言的原因,又或者因为历史发展的原因。 而作为微服务框架的开发者,如何尽可能支持既有的微服务框架,让微服务的开发既做到向后兼容,又可以逐步的统一?这次分享以rpcx微服务框架支持grpc框架为例,介绍一种协议扩展的思路,引发了许多开发者的思考。

img

▷ 陆少杰:云原生高性能服务框架 Kitex

第二个分享嘉宾是字节跳动的资深架构师 陆少杰老师。字节跳动是业界使用 golang 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内部多样化的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催生了自研的 RPC 微服务框架 Kitex。陆老师本次分享为大家介绍了 Kitex 的历史、设计、落地实践和开源经验。在陆老师演讲过程中不断有参会老师提出问题与老师一起交流,活动现场活力满满,大家都沉浸在热烈的开源技术交流氛围中,陆老师也为我们奉献了非常精彩的一堂课。

img

▷ 于雨:解构Apache/Dubbo-go

压轴出场的分享嘉宾是dubbo-go 社区负责人,目前在蚂蚁金服可信原生部从事容器编排与 Service Mesh 工作的于雨老师。业余时间作为 dubbogo 社区负责人,带领 dubbogo 社区实现了 dubbo、Spring Cloud、gRPC 生态的互联互通,把 Java 中间件能力带入了 Go 语言生态,打通东西和南北流量,达成 “brdging the gap between Java/Dubbo and Go/X” 的使命。目前正推进 dubbo-go/dubbo-go-pixiu/arana 等社区项目。本次演讲于老师介绍 Apache/Dubbo-go 的总体框架、协议与网络层、服务治理、云原生形态等内容。

img

活动照片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2022CSDN云原生Meetup第四站北京站圆满结束,感谢每一位讲师、观众、志愿者,感谢现场提供支持的工作人员;再次感谢各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之后,CSDN还将在上海、杭州、武汉、长沙、重庆、广州、深圳等城市继续举办不同话题的线下 Meetup,更多城市精彩敬请关注!

讲师PPT

解构 dubbogo.pdf 7.46M

微服务框架协议扩展实践.pdf 21.92M

云原生高性能服务框架Kitex.pdf 3.77M

...全文
64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021 云原生社区各城市线下meetup PPT大合集,共八期40份。 01-上海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 云原生技术在风控SaaS领域的踩坑与最佳实践 云原生监控体系建设 Apache SkyWalking Adapter for HPA Chaos Mesh让应用与混沌在 Kubernetes 上共舞 K8S在UCloud内部的应用 02-北京 服务网格在金融行业的大规模落地实践 云原生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实践 云原生下的可观察性 Apache Dubbo-go 在云原生时代的实践与探索 Istio 依然是那个少年 03-杭州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杭州站 使用Chaos Mesh来保障云原生系统的健壮性 Envoy在轻舟微服务中落地实践 Envoy在阿里巴巴内部的落地实践 KubeVela-阿里巴巴新一代应用交付管理系统实践 04-广州 37手游Golang微服务演进云原生DevOps体系实践 死生之地不可不察:论API标准化对Dapr的重要性 有了 NGINX 和 Kong,为什么还需要 Apache APISIX 云原生社区 meetup 广州站开场 云原生时代的研发效能 05-成都 面向量化投资的AI云平台 Layotto:开启服务网格+应用运行时新篇章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成都站 Amazon EKS-D 基于TiDB的云原生数据库实践 06-大连 分布式系统的发展与趋势分析 Achieve the maximum availability based on cloud native technologies Connecting, Controlling and Observing Dubbo Microservices with Flomesh Jutopia One-Stop ML Platform 07-深圳 KubeVela多云交付的云原生应用交付系统 使用IAST构建高效的DevSecOps流程 欢迎来到云原生社区深圳站 Envoy腾讯游戏云原生平台的应用 云原生场景下的开发和调试 08-上海 新一代开源 HCI 底层原理剖析 云原生分布式存储 Rook 及其在企业中应用的未来 攀登规模化的高峰–蚂蚁集团大规模 Sigma 集群 ApiServer 优化实践 蚂蚁万级规模K8s 集群 etcd 架构优化实践—ETCD on OceanBase 云原生2.0 华为云赋能“新云原生企业”

1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相聚于此,畅谈云原生技术,共话云计算未来!
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Tarmy-
  • Cmeet活动官方
  • 郝俸好棒棒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