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terrain 地形复制后修改问题

好低调的熊 2022-01-14 11:02:21

  昨天在做一个场景,内容是当前的地形在下个场景中某些部分要更改,例如地面下陷什么的。我就把当前的地形做成预置体,带到下个场景中开发,在这时,我就掉到深坑里了。T-T

上个图方便讲解:

  深坑就是复制出来的Terrain是用同一个terraindata,而我在之前并不知道,而且场景不同修改完后并没有马上发现问题,所以只能从头在做一遍旧的地形。

实际效果如下:

   怎么解决复制出来的地形不跟原地形用动一份数据呢?我在国内网上找了蛮久也没在相关内容,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菜才会遇到,哈哈。所以决定写下这个帖子记录一下。

  言归正题,先感谢这个帖子https://forum.unity.com/threads/how-to-duplicate-terrain-and-edit-the-copy.981006/,是国外Unity官网上的找到的解决方法。

方法如下:

原理:正因为是用同一份data

,那么分开他们就得了。在window视窗下复制出副本。

回到Terrain组件上换上对应的data,但问题这时Terrain没有更换data的方法,只有Terrain的碰撞器可以更换。

而帖子上说了Unity官方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把一些组件上的参数隐藏起来了,所以把Debug模式开起来就看见了。

 

更换上去后就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到这问题就解决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国内关于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帖子能更多,8

ps:

1:在window下复制出来的terraindata,unity引擎是会自动分配id的,所以放心使用。

2:记得同时要把TerrainCollider也要换成对应的数据啊。

 

 

...全文
19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5823228 202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swordvan 2023-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太棒了。一直没想通这个问题。

黄大大888 2022-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牛逼 , 解决了我从业多年的疑惑

l15671348802 2022-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棒了

Mr芹菜 2022-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力!

cyyfyg 2022-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也被这个问题困惑,非常感谢

weixin_39801032 2022-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

切片过程 1)开始切片过程,在Unity编辑器顶部选择地形选项,然后单击“切片地形”选项。一个窗口会出现一些配置信息。 2)拖动您希望分割为“地形切片”字段的地形。或者,如果您在步骤1中单击“切片地形”选项时选择了地形,则该字段中已经出现了地形。 3)输入每个补丁的详细分辨率。优选地,该值应与每个补丁值的基本地形细节分辨率匹配。这些信息不能通过脚本访问,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在这里输入它。您可以输入与基础地形设置不同的值,但这将导致细节网格(植物和草地)复制的准确性降低。 4)选择您希望结束的切片维度。2×2仅仅意味着基本地形将沿着X轴2次和Z轴2次分割,以创建4个地形片。64×64未经测试,不建议使用,所以请自行承担风险。 5)设置希望存储地形数据的文件路径。默认情况下,这是资产/ terrainslicing /地形数据。如果您希望暂时在另一个文件夹中创建地形数据,只需在这里输入新路径。如果希望永久更改默认文件夹,请输入新的文件路径,并选择“保存当前文件路径作为默认文件路径”按钮。请确保没有“/”后的文件路径上的文件夹名称(例如,用于文件的默认路径的地形数据后),否则将会出现错误。 6)当单击“创建地形”按钮时,选择是否覆盖现有的地形数据。这是一个安全功能,以确保你不小心覆盖的地形数据,你已经创造了。如果试图在未选中此值时重写数据,则会出现警告消息,告诉您要检查此值,而切片操作将不会开始。 7)单击“创建地形”按钮,等待进度条填充。如果进度条未显示,则在编辑器窗口显示通知错误的通知消息。有时您可能需要检查控制台以获得更详细的信息。最后,确保只在编辑模式下执行切片地形脚本。

2,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Unity3D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游戏unity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Unity3D
  • 芝麻粒儿
  • 「已注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Unity3D社区公告:

  1. 社区致力于解决各种Unity3D相关的“疑难杂症”。
  2. 社区不允许发布与Unity3D或相关技术无关内容。
  3. 社区版主邀请各位一道为打造优秀社区不懈努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