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不能运行16位程序 ----- xp ----不知道怎么回事

languagec 2004-11-25 01:01:27
今天开tc.exe 时,系统提示
C:\windows\system32\atuoexec.nt 系统不适用与运行ms-dos 与microsoft windows 应用程序
忽略 终止

不知道为什么?
...全文
131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windyang 2004-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搂主,是不是重启后就又不正常了?
我也有这个问题,铐回去就正常,重启后就不正常了
languagec 200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是我system32下少了这么个文件 -_-!! ,考回去后一切正常!
icuc88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mvpcn.net/icuc88/archive/2004/04/14/883.aspx
看看这篇文章及相关内容。
languagec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

还是不行!!!!



languagec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

还是不行!!!!



jh999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rt/seperate e:\tc\tc.exe。“seperate”参数是指在内存里开辟一个单独的空间来运行16位程序,还有一个参数“shared”则是在共享的内存空间启动16位程序。
languagec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rt/seperate d:\Tc\tc.exe
谢谢楼上
可是还是不能运行! 提示和原先一样.
我的tc.exe 原先是可以运行的,今天突然不能用了,我想可能是其他原因,会不会中毒了? 或者是什么地方设置错了?

jh999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掌握对16位应用程序进行标注的方法








发布日期:2001年8月24日
考虑到基于Windows 3.x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均可在Windows XP下正常运行,因此,便难以针对16位和32位应用程序加以区分。

这里有两种用来区分16位和32位应用程序的方法可供选择:

右键单击应用程序执行文件,并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上选择Properties(属性)命令。如果您在对话框中看到了Version(版本)选项卡,则表明这是一个32位应用程序。
在应用程序运行状态下,通过按组合键Ctrl+Shift+Esc打开Windows Task Manager(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管理器对话框的Processes(进程)选项卡上,从Image Name(映射名称)列内找出该应用程序的执行文件名。如果当前所运行的是一个16位程序,那么,您便会发现与Ntvdm.exe(即虚拟DOS机)相对应的条目。而就在列表内该程序的上方,您还将看到一系列与Wowexec.exe(即基于Windows子系统的Windows)相匹配的缩进式条目和对应于虚拟机上每个处于运行状态的16位程序执行文件名。
这条使用技巧摘自由Ed Bott和Carl Siechert编撰的Microsoft Windows XP内幕披露。此书已由Microsoft Press出版。


jh999 2004-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在Windows XP中使用16位的程序

  Windows XP美中不足的是,对于一些还需要使用DOS程序的人来说,Windows XP 的程序兼容功能对大多“上了岁数”的程序,仍不能很好的支持,有些甚至根本就运行不了,这多少是个遗憾。

  Windows XP在程序的兼容问题上不只是提供一个兼容向导就完事了,它还有另一个武器,就是用start命令来执行以前的16位的程序。比如,Turbo C 2.0(TC)现在仍是不少学校用来上C语言课的软件,在Windows XP中,我们却遗憾地发现它不能运行。在Windows XP中提供的类似Win9X的“MS-DOS方式”,现在又叫“命令解释符”的东西中运行的话,我们发现运行的结果是花屏。其实,我们应该用start命令来运行TC。在命令解释符中输入:start/seperate d:\Tc2\tc.exe即可。按Alt+Enter就可以在全屏幕与窗口方式中进行切换。

  关于start的用法有很多,其中主要用到的参数为separate。这是在单独的内存空间启动16位程序,而用参数shared则是在共享的内存空间启动 16位程序。其实,用start命令可以启动任意的程序,只要是存在的。比如你要启动 Notepad(记事本程序),而又在附件中找不到的话,在开始的运行菜单中键入start notepad,,Windows XP就会打开记事本。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