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指南100问:85低代码应用搭建平台测评——雀书?

LCHub 2022-01-16 16:49:37

经历了双节假期回来的各部门工作者们又重新投入了各种项目跟进、表单申请、数据整理和分析等等工作中了。 针对这种情况,大多企业都会利用软件应用来协助人员工作处理。雀书就是一款基于Vue和springboot开发的,协助企业人员办公的低代码应用搭建平台。

其实之前测评过雀书的各个功能组件,两个月不见,雀书有了重大更新,可以说改头换面。今天,就从具体功能、应用场景的角度再来看看雀书。

核心功能

1. 数据中心

雀书的数据中心相当于一个数据中台,操作像Excel一样让人感到熟悉亲切,功能又如同数据库一般强大。数据中心支持Excel表直接导入,也支持自己设计搭建表单,再导入数据,或者自己设计搭建表单、自己添加数据。数据中心的配置表结构页面拥有丰富的字段类型(多选公式、关联表、数据联动),可以实现自动校验、多维视图、筛选、分组等多种功能。

2. 应用管理与应用中心

雀书应用管理界面是搭建应用的平台,应用中心则是运转运用的地方。打个比方,我在应用管理搭建了请假表单流程,那么我在应用中心就能填写和使用它。应用管理的配置页面同样拥有丰富的展示组件,帮助使用者搭建出优秀用户体验的界面。同时支持自定义布局、丰富样式设计。在应用中心,我们可以直接看到这些表单和视图。

(组件)

(应用中心展示页)

3. 数据分析

雀书拥有强大的数据编辑器,支持表单关联、数据分组、条件过滤,数据排序等数据处理功能,还支持柱状图、折线图、饼状图、排名表、气泡图、旭日图、漏斗图、雷达图等10多种报表工具,帮助使用者全维度数据展示。

4. 流程审批

在“数据中心”,使用者可以对搭建好的表单进行对应的流程配置。在应用中心界面,当表单提交后,数据被数据中心归拢到一起,同时设置好的流程会触发进入“审批中心”。就这样,雀书实现了作为一个可视化流程设计器的各种流程审批、规则引擎、动态负责人、节点权限等功能。

5. 一体化模板

雀书为企业提供了一体化的模板,涵盖了人力资源、业务、供应链、财务、运营推广、行政等领域。直接安装即可使用,可在模板基础上自行根据业务需求做个性化调整。详细模板,大家可以参考下文中小编整理的“应用场景”。

应用场景

1. 新媒体运营

新媒体运营人员可以利用新媒体运营模板,对内容运营、广告投放、网站运营、渠道运营等各项工作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以前我们采用excel记录各种网站运营数据、广告数据,每周要花1整天时间去分析数据。现在,运营同事只需要录入数据,就会有丰富的运营报表展示,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专注于提升运营效果与质量。

2. 业务管理

即使是不懂得代码的业务员,也能够利用雀书,通过简单的鼠标点击和拖拽,实现客户订单、销售、售后等各方面的数据处理和流程审批。

3. 供应链管理

采购、库存、生产等方面的供应链管理涉及的数据采集、计算、申请流程很多,雀书能实现一个平台统统搞定。只需安装一个供应链管理的模板,2小时就能快速上手,1天解决一周的难题。

4.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的报销请款、出纳、预算等可以直接利用雀书的模板完成使用。无论是使用的人,还是查阅的人,都能简单实现、快速审批、高效查看。所有报表一目了然。

5. 行政管理

行政一直以来就是工作繁复的代表。设计范围广,事情琐碎,流程还很严格。从合同管理、办公用品管理、资产管理到证照公章、会议室等场地使用、车辆管理使用……都需要一步步审批,一点点地登记。雀书的行政管理模板一键安装,可以很快实现流转使用,大大提高行政效率。

6.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模板包含考勤、人事、招聘、薪酬绩效、培训、测评等从招聘、入职到培训、考核,覆盖人力资源的选、育、用、留全流程管理。公司可以根据当前管理阶段进行个性化调整。以前,外包开发一个人事系统需要3-4个月,价格还很昂贵。现在一个不懂代码的人力资源,只需要一天时间就可以搭建出一个人事系统。

需要改进的地方

诚然,小编测了所有的功能以后还是有话说的——雀书的更新换代速度有点快,而且正式端还未同步所有的最新功能。上文中提及的模板,目前还更新于测试端中,而且还在不断更新中,未来几个月,应该会有更多的惊喜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文
22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前沿技术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2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CHub是中国领先的低代码社区。核心产品低代码排行榜,低代码指南,低代码助手。
AIGC低代码数据库 企业社区 浙江省·杭州市
社区管理员
  • LCHub低代码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LCHub——低代码天堂!低代码遇到的所有问题,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低代码开发三件套——低代码指南,低代码排行榜,低代码助手 

获取方法:加微信客服358774341领取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