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定LovGate病毒被彻底清除了

Blue55 2004-11-26 12:01:49
怎么确定LovGate病毒被彻底清除了,怎样防止此病毒的再次感染,因为用rising的专杀工具杀了很多遍了老是不能彻底清除它,其病毒会修改exe文件,导致文件不能用。
大家有什么根除此病毒的更好的方法和防范措施没有?
多谢大家帮忙!
...全文
1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ppies 200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vegate病毒的原理、预防及清除!

该病毒集蠕虫、后门、黑客于一身,通过病毒邮件进行邮件传播,通过建立后门给用户的计算机建立一个泄密通道,通过放出后门程序与外界远程木马沟通,通过放出盗窃密码程序主动盗窃计算机密码,通过远程疯狂传播局域网,最终导致所有计算机用户受到病毒控制,网络瘫痪、信息泄露等严重后果。
如果管理员没有密码或者密码过于简单,如12345678,abcdef,888888等,请修改管理员密码,否则病毒可能通过局域网再次感染。

一:Lovegate病毒介绍
病毒介绍:
一个集蠕虫后门黑客于一身的病毒。当病毒运行时,将自己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文件名为:WinRpcsrv.exe并注册成系统服务。然后把自己分别复制到system目录下,文件名为syshelp.exe,WinGate.exe并在注册表run项中加入自身键值。病毒利用ntdll提供的api找到LSASS进程,并对其殖入远程后门代码。(该代码,将响应用户tcp请求建方一个远程shell进程。win9x为command.com,NT,WIN2K,WINXP为cmd.exe)之后病毒将自身复制到windows目录并尝试在win.ini中加入run=rpcsrv.exe。并进入传播流程。

病毒的几个功能:
1.密码试探攻击:
病毒利用ipc进行guest和Administrator账号的简单密码试探。(使用如12345678,abcdef,888888)如果成功将自己复制到对方的系统中文件路径为:sytem32\stg.exe并注册成服务服务名为:
Window Remote Service

2.放出后门程序:
病毒从自身体内放出一个dll文件负责建立远程shell后门。

3.盗用密码:
病毒放出一个名为win32vxd.dll的文件(hook函数)用以盗取用户密码。

4.后门
病毒本身也将建立一个后门,等待用户连入。

5.局域网传播:
病毒穷举网络资源,并将自己复制过去。文件名为随机的选取,病毒体内的文件名有以下几种可能
humor.exe,fun.exe,docs.exe,s3msong.exe,midsong.exe,billgt.exe,Card.EXE
SETUP.EXE,searchURL.exe,tamagotxi.exe,hamster.exe,news_doc.exe,PsPGame.exe
joke.exe,images.exe,pics.exe

6.邮件地址搜索线程,病毒启动一个线程通过注册表: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得到系统目录
并搜索*.ht*中的email地址。用以进行邮件传播。

7.发邮件
病毒利用mapi及搜出的email地址,进行邮件传播。邮件标题随机从病毒体内选出:
Cracks!
The patch
Last Update
Test this ROM! IT ROCKS!.
Adult content!!! Use with parental advi
Check our list and mail your requests!
I think all will work fine.
Send reply if you want to be official b
Test it 30 days for free.


处理方法:

1)请给系统帐户设置足够复杂的登陆密码,建议是字母+数字+特殊字符。

2)关闭共享文件夹。

3)打补丁
======
开始-->Windows Update...
升级程序会自动检测你需要打哪些补丁
安装好所有系统必须的关键更新和Service Pack
安装
→ MS03-039(KB824146)补丁 (Windows 2000 简体中文版);
→ MS03-039(KB824146)补丁 (Windows XP 简体中文版)。
若在为Windows XP安装补丁过程中,系统提示“安装补丁的语言系统和系统语言系统不一致”,不能继续进行安装。

可参考:打XP补丁时提示语言系统不一致的一种解决办法
http://community.rising.com.cn/Forum/msg_read.asp?FmID=3&SubjectID=4104007&page=1

4) 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断网、关闭系统还原功能后进入安全模式查杀病毒。
进入安全模式的方法:重新启动电脑, 开机检测完后, 按[F8]键(可以一直按到启动菜单出来为止), 选择安全模式进入Windows

试用下面的专杀工具
爱情后门(Worm.LovGate)病毒专杀工具 更新时间:2004-10-22
ftp://ftp.jnu.edu.cn/PUB1__Software/Virus/RavLovGate.com

cwchen21st 200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专杀工具再杀一遍,若是没了应该是清除了吧
Blue55 200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怎么没有提病毒修改exe文件的症状亚?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