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的问题(急,急,急急,全天在线,过了就发分)

qtsthappy 2004-11-27 01:37:58
本公司在作一个全文检索问题(ASP),有点象google的网站,但google是全网站的,我想作的只是在本公司网站的。

比如:查找“辽宁省”,就把所有带有“辽宁省”的网页都找到且按一定次序排列。

各位高手能否指点一下,最好能给举个例子,或贴个源代码,试验通过立即加分!!!!!!!!!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tsthappy 200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给出该网站的部分内容
lienzhu 200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fso查找文件夹中所有*.htm,*.asp (fpath=文件路径+文件名) 绝对路径(fpath) 和 相对路径存入数据库(urlpath),存入数据库,以后就不用再查找!
根据fpath排序;
set rs=conn.execute("select * from ftable order by fpath")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tmpurl=""
do while rs.eof=false
Set instream = fso.OpenTextFile(rs("fpath"), 1, False, False)
do While Not instream.AtEndOfStream
if instr(instream.ReadLine,"辽宁省")>0 then
tmpstr=tmpstr & rs("urlpath")
exit do
end if
loop
Set instream = Nothing
rs.movenext
loop
rs.close
set rs=nothing
set fso=nothing
可能有语法错误,仅供参考
micher_yan 200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个思路吧,源码没有,让俺写的1个月
服务器支持fso吗?假设你服务器支持,
用fso对象首先遍历出所有的网页名称,然后挨个文件搜索关键字,找到关键字后,提取出<title>中的内容,做超连接用,将关键字替换成<font color=red>关键字</font>以视区别,然后将替换过关键字的文件另存到临时文件,最后做连接,生成搜索结构页面。

该方法只对静态页面有用,动态页面就只能查数据库了,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