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_planner如何使用深度相机辅助避障?

up13539922054 2022-01-20 15:52:32

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开源工作。

 

我的环境:

turtlebot小车,velodyne16线激光雷达,Kinect深度相机,IMU。

使用LIO-SAM作为状态估计器,已经成功部署并运行了您们的算法。因为目前只有激光雷达的避障方案存在盲区,所以想试试能否将深度相机也加入进来辅助避障。

ground_based_autonomy_basic 仓库中有提到可以使用额外的传感器进行避障:

Adding additional sensors: The system can take data from additional sensors for collision avoidance. The data can be sent in as 'sensor_msgs::PointCloud2' typed messages on ROS topic '/added_obstacles'. The points in the messages are in the 'map' frame.

但是需要将点云转换至map坐标系下,无法直接使用。

想咨询下各位老师,要如何使用深度相机的点云数据?如何将深度相机的点云转换到'map' frame?

...全文
6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请问你是否做出来了,方便交流一下嘛?

哈工大-朱洪彪 社区管理员 2022-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要将点云转换到map下你需要标定相机与激光雷达(sensor坐标系)的变换关系,这个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教程。得到了变换关系你就可以把点云先转换至sensor坐标系然后再用state_estimation转换至map坐标系。转换之后可以直接发布到added_obstacles中使用。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社区内分享我们的开源平台tare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希望能帮助所有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人员快速搭建出属于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机器人仿真和实验的平台,更快进入自己的研究领域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哈工大-朱洪彪
  • 小麦Y
  • 曹超CMU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