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中继的问题

zhongminglin 2004-11-29 03:28:05
请教各位一个问题:
在A和B网络之间用一台WIN2KSERVER建立了一个路由器把这两个网段连接起来,并设定好了DHCP中继服务,但是B网络的电脑不能自动从A网络中的DHCP服务器(已经给B网络设定好IP段)获得IP地址,请问是什么原因?
...全文
11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ngminglin 2004-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eryt:
不可以阿,而且建立路由器和建立VPN或RAS不一样的,新建接口应该是连接到有DHCP服务器的那个网络的那块网卡。
chinalan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凤凰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路由器的ACL
Aceryt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一下微软知识库文章:
如何使用 DHCP 为“路由和远程访问”客户端提供其他 DHCP 选项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232703


要配置“DHCP 中继代理”以通过远程访问工作,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路由和远程访问”。
2. 在对象树中,展开“您的服务器”,展开“IP 路由”,右键单击“常规”,然后单击“新增路由协议”。
3. 在“路由协议”列表中,单击“DHCP 中继代理”,然后单击“确定”。
4. 右键单击“DHCP 中继代理”,然后单击“属性”。
5. 在“DHCP 中继代理属性”对话框中,在“服务器地址”框中键入 DHCP 服务器的 IP 地址,单击“添加”,然后单击“确定”。
6. 右键单击“DHCP 中继代理”,然后单击“新建接口”。
7. 单击“内部”。

“内部”代表连接到所有远程访问客户端的虚拟接口。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