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程序员》:第43期发行

dbbdggdbbdgg 2004-11-30 10:12:39
《非程序员》第43期发行

请到http://www.umlchina.com/xprogrammer/Index1.htm 或 http://www.umlchina.com/xprogrammer/cat43.htm 下载,6M

如出现“403... Forbidden字样”,那是因为由于服务商设置原因,同一时间只能一个IP下载,所以,请换一个镜像或多试几次,或用网络蚂蚁跟踪!

UMLChina(http://www.umlchina.com)以电子杂志方式发行免费电子杂志《非程序员》。杂志从“软件以用为本”出发,重点关注UML/OOAD/CBD。

非常需要您的意见!欢迎来信: think@umlchina.com

有关征稿信息请见:
http://www.umlchina.com/xprogrammer/xprogrammer.htm

《非程序员》第43期目录

【新闻】

聆听James Rumbaugh的演讲
Borland的ALM产品2004年赞誉如潮
IBM掀起Atlantic大潮
Accelerated为使用UML的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应用开发平台

【访谈】

通过纪律达到敏捷——一场辩论

...从前,在一个叫“隐喻”的岛上,住着一只猴子和一只大象。他们都住在一条宽阔、水流湍急的河水的一边。河水两岸长满了果树。猴子很敏捷。他能够爬到果树的顶部,尽情地吃水果。大象很高。他能够用躯干够着果实并尽情享受。 但是果树越长越高。很快大象就够不着果实,也就吃不饱了。但是他很强壮,能够自给自足。他发现当他饥饿的时候,他可以把树扳倒,吃果实。
...

【方法】

业务建模 vs 系统建模

...业务用例就是使用用例的观点来研究业务,把业务内部的各种流程看成是为业务执行者提供价值的方式。这种思路对改进业务流程有非常大的帮助:先归纳出业务对外提供什么价值,再思考如何更好地优化内部流程来实现这些价值。Ivar Jacobson在这方面做出了主要的贡献,可以参看他的著作《软件复用》...

业务建模实践:使用RUP、WBI Modeler和Rose/XDE

...目前,IBM软件组提供两个用来指导业务建模的补充产品组: IBM WBI Modeler,它与IBM的流程配合与监控的产品捆绑。WBI Modeler支持在RUP业务建模规则中定义的建模活动的一个子集,主要是业务用例的可视化实现。WBI Modeler也提供了允许分析模型的模拟能力。IBM Rational Rose/XDE, 支持全面的UML业务建模,并且捆绑在IBM的软件开发平台和由RUP业务建模规则定义的所有建模活动中。...

需求问题的根源-需求启发

...当我们关起门来“编写有效用例”的时候,当我们激烈争辩一个用例的“粒度”的时候,一定要记住,答案根本不在我们这里,在涉众那里。到第一线去,用我们上面提到的各种技术,探索涉众心中所想,才是需求的正道。...

从基本用例到对象

...Sokoban是一种涉及仓库中“箱子”、“架子”和“墙”的难题。当唯一可用操作是“推箱子”时,目标是将所有的箱子放到架子上。这里有一些变化。其中一个如下:Sokoban游戏包含一个关卡集。每个关卡描述一个仓库,由一个墙、架子、箱子和工人的起始位置的集合组成。倘若箱子对面是空的或空架子,工人可能在任何空位置移动,或者移动到被箱子占有的位置。也就是说,工人只能“推”箱子。当所有的箱子在架子上时,这一关卡完成,下一关卡开始。一旦所有关卡完成,游戏结束。如果游戏结束时游戏者既没有重新开始一个关卡也没有跳过任何关卡,然后他们输入游戏排行榜中他们的名字。...

UML重构浏览器

...其中一个role name是和类名本身一样。这样看来DeliveryAddress这个类名不是很合适。使用rename class重构,把类名改成Address,这样就更好的反映出它的用法。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重构,不会出现冲突。如图2...
...全文
21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ive1010 2004-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不错,顶一下!!
yxz0321 2004-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睹为快……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的刊物,谢谢!
fzyzl 2004-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广告插多.
青润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可以不用给分,或者给很少的分即可。否则,灌水嫌疑太大,我就很难做了。呵呵
青润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得你能坚持那么久。
下次有新刊物出来,给我发消息,发一个贴子就可以了。我给你置顶一个星期!
这样如何,也就免得你总是没有分,或者发多个贴子了。
给我一个答复!呵呵
青润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那里,我最近也很少过去了。主要是太忙。
你们可否考虑构建自己的论坛,或者,干脆和csdn合作,一同来管理这个软工板块。
Smiling Uml论坛的没落,我也很难受。不过,有一点是我们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能够真正考虑软工问题,有经验有能力做的人,大都在公司处于较高层面,因此,工作压力也都比较大,时间都很宝贵的。所以,很有可能某段时间或者某一年时间内都没有精力上网讨论事情。
也许,网下的活动也是我们应该考虑的。我的iTSP组,现在组内有十六个成员,大都是在QQ或者msn上讨论问题,也很少来这里讨论具体问题,这都是现实。
dbbdggdbbdgg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qingrun 的宝贵建议

多谢 思归 :Smiling UML论坛日趋衰落--事实确实如此,Smiling论坛形式落后了就要被淘汰了,不可惜。大家给些建议吧,谢谢!
DragonLancer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难得见到思归大哥写中文呵,感到很亲切 : )
saucer 200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蛮好的,谢谢

好像广告插的很多,都是UMLChina培训的推荐教材?可惜Smiling UML论坛日趋衰落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