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在数据库中某字段的值包含 '你好'的纪录

goodstudyup 2004-12-03 05:57:03

我想提出在数据库中某字段的值包含 '你好的'纪录。请问,语句如何写?
我写一个,但是提示错误
sql="select * from einf where instr(dise,'你好)>0 order by id desc"
rs.open sql,conn,1,1

错误提示: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40e14'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SQL Server]'instr' 不是可以识别的 函数名。

/ind.asp,行454


...全文
9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31799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INDEX 和 PATINDEX 函数都返回指定模式的开始位置。PATINDEX 可使用通配符,而 CHARINDEX 不可以。

PATINDEX 对 text 数据类型有用,charindex 不行.
goodstudyup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vinsonshen(猪骨褒咸鱼->味道没得顶) charindex和patindex 有什么不同阿
vinsonshen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ORM einf WHERE patindex('%你好%',dise)>0
vinsonshen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ORM einf WHERE charindex('你好',dise)>0
good2speed 200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ORM einf WHERE dise like '%你好%'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