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环境变量?

U4th 2004-12-04 07:35:30
小弟不才,非常想详细的从根本上了解什么是环境变量,请大侠指教,非常感谢!!!
...全文
13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werthinkding 2005-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环境变量就是系统的一些参数,可以通过修改或者引用(操作)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hongzm 2004-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系统的环境变量,主要指定操作系统或者其他应用程序要用到的数据。
现在有比如应用程序路径,系统路径,临时目录路径,以前的:老声卡驱动也会添加环境变量来指定中断号等,还有以前的操作系统总共能打开的文件数量,都是记录在环境变量里的。
oyljerry 2004-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电脑属性中有系统的各种环境变量
它主要是为了指定应用程序(如各种编译器等)的默认搜索路径,从而不需要你再指定路径,方便用户使用
pleasehelpme 2004-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YI:
进程的环境变量-windows核心编程4.1.4
kingzai 2004-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最早起源于DOS时代,有的环境变量是和系统有关的比如Path指令应用程序搜索路径,PROMPT指定命令提示符样式,Temp指定临时文件路径,有的是应用程序添加的,用来保存设置的变量

环境变量一般通过修改Autoexec.bat文件来设置,在每次启动时设置环境变量值

设置方法
SET 环境变量名=值

比如
SET PATH=C:\;D:\;D:\Winnt;

你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Set,回车将看到所有的环境变量值
EnochShen 2004-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PATH 什么的;
比如你在DOS环境下,打 TEST,他就会在你当前目录+PATH 里面找TEST.EXE(BAT COM...)
yw1621 2004-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里的环境变量啊?
我知道系统的环境变量,控制面板>系统>"高级"选项卡 就会看到有个叫"环境变量"的按钮了.
不知你指的是不是这个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