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斯威特 ASL-8000 怎么设路由使局域网里的 pc 共享 adsl 上网?顶有分!

chenweionline 2004-12-07 12:16:02
前两天装了一条 adsl,猫是 斯威特 ASL-8000,带路由功能,想设一个路由和局域网里的另一台 pc 共享上网。
上网下了一个安装包里面有说明书和一个安装程序。安装程序可能是驱动,可是 adsl 猫需要驱动吗?该安装包有什么作用?
因为网络知识比较欠缺,说明书看不太明白,打开web页面设置没成功,所以发帖求助,有人用此猫设过路由吗?具体怎么做的,望详细告知。
...全文
6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weionline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块猫默认是桥接模式,不用装驱动装个拨号软件直接就可以拨号上网,但是现在局域网里有另2台机器需要共享上网,但是又不想专门配置一台代理服务器,所以我想打开此猫的路由功能。使用路由功能是否可以设置由猫自动拨号,然后局域网里的机器开机不用运行拨号程序即可上网?
我现在没有安装安装包,通过ip也可以进入猫的配置页面,里面有很多配置项,不知道该怎么设,设完以后拨号的用户名、密码是不是还要烧录进猫的闪存?
zhangblade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猫市面上用的很少。比较偏的牌子。
你的adsl猫可能是需要安装程序来配置桥接或者路由模式的,所以这个安装包是需要的。
通常的adsl设置桥接模式,连上你的机器就可以拨号上网了。
也可能在你的猫上面设置ppoe自动拨号+路由+dhcp,下面的机器就可以用自动获得ip上网了。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