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程序实现四舍五入?求救中!

wangflove 2004-12-07 10:18:03
小弟写了一个家庭记账的程序,从库中提取数据除以三后所求的数值如下这般长:

163.777777777778
究竟是什么原因?
如何用程序实现四舍五入?
...全文
1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onboy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一个手册备用吧

http://www.mycodes.net/soft/440.htm
VBSCRIPT 速查手册(CHM)

http://www.mycodes.net/down.asp?id=440&no=1
http://www.mycodes.net/down.asp?id=440&no=2
wangflove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谢谢大家乐.这是小弟在网上找到的资料.与大家共享!
----------------------------------------------------------
描述
---------
返回表达式,此表达式已被格式化为数值。

语法
---------
FormatNumber(expression[,NumDigitsAfterDecimal [,IncludeLeadingDigit [,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 [,GroupDigits]]]])

FormatNumber 函数的语法有以下参数:
---------
参数 描述
---------
expression 必选。要被格式化的表达式。

NumDigitsAfterDecimal 可选。指示小数点右侧显示位数的数值。默认值为 -1,指示使用的是计算机的区域设置。

IncludeLeadingDigit 可选。三态常数,指示是否显示小数值小数点前面的零。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 可选。三态常数,指示是否将负值置于括号中。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GroupDigits 可选。三态常数,指示是否使用计算机区域设置中指定的数字分组符号将数字分组。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设置
IncludeLeadingDigit、UseParensForNegativeNumbers 和 GroupDigits 参数可以有以下值:
常数 值 描述
TristateTrue -1 True
TristateFalse 0 False
TristateUseDefault -2 使用计算机区域设置中的设置。



说明
当省略一个或多个可选参数时,由计算机区域设置提供被省略参数的值。
--------------------------------------------------------------------------------

注意 所有设置信息均取自区域设置的“数字”附签。
gamestar1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的示例利用 Round 函数将数值四舍五入到两位小数:
Dim MyVar, pi
pi = 3.14159
MyVar = Round(pi, 2) 'MyVar contains 3.14
ygjwjj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atnumber(163.777777777778,2,-1):显示小数点后2位且显示小数点前面的0.如:
formatnumber(0.777777777778,2,-1)=0.78
wangflove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是这样。呵呵。
因为小弟不是学计算机的,只是编程爱好者,对一些函数不太了解。
希望这个问题不太唐突!
谢谢了!
谢紫枫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atnumber(163.777777777778,1)
后面的1是保留一位小数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