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谁能提供一些CTreeCtrl使用的一些材料?

uglystone 2004-12-07 10:13:23
书籍,文章,原代码都可。
...全文
11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deet 2004-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树控制的主要功能

树控制和视(Tree Control&View)主要用来显示具有一定层次结构的数据项,如资源管理器中的磁盘目录等,以供用户在其中进行各种选择。树控制中的每个数据项包括数据项名称的文本字符串和用于表示该数据项的图像,每个数据项下面均可包含各种子项,整个结构就象目录树一样。对于包含各种子项的数据项,可通过鼠标双击来展开或合拢,这可以通过控制树的不同风格来实现树控制的不同显示形态。这些风格主要包括:

TVS_HASLINES表示用连线来连接父项和它下面的各个子项,这可以使树的显示层次结构更加清晰,但在无父项的各子项之间并没有连线;

TVS_LINESATROOT表示在无父项的各子项即根下面的各子项之间存在连线;

TVS_HASBUTTONS表示在带有子项的父项前面增加一个带“+”或“-”的按钮,这使得用户也可以通过单击这个小按钮来实现子项的展开和合拢,当存在子项时,按钮的初始状态为“+”,当子项被展开时,按小按钮由“+”变为“-”号,当子项合拢时,小按钮由“-”变为“+”号,这一风格同样对于根项无效,如果需要可通过组合TVS_LINESATROOT风格来实现;

TVS_EDITLABELS表示允许让用户单击具有输入焦点的数据项来修改其名称。

对于树控制,MFC中也以两种形式来封装,即树控制(CTREECTRL)和树视(CTREEVIEW),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对于一般要求的用户如在对话框中应用,使用树控制比较方便,而对于具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在使用树视时还具有视窗口的各种方便特性,可以更好地满足文档/视结构的要求。当在窗口中使用树视时,树视会占满两个窗口的客户区域并自动随窗口的框架结构的调整而调整,并能够很好地处理诸如菜单、加速键和工具条中的各种命令消息。在使用树视时只要利用其成员函数CtreeView取得其一个引用,就可以象树控制一样方便地应用:CtreeCtrl &treeCtrl = GetTreeCtrl()。


http://218.108.41.12/vchome/book/treectrl.htm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