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标识符过长,这个问题困扰我很长时间了,忘各位赐教,谢谢了。

qiaogang 2004-12-08 12:42:07
大家好,我现在有一个棘手的oracle 9i的问题,我在安装一个网站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oracle的问题,
问题情况如下所显示:
OraOLEDB error '80040e14'
ORA-00972: Identification too long
/cheminv/cheminv/BrowseTree.asp, line 239
不知怎么办?我觉得是不是oracle 的版本和我的网站有冲突,请各位高手请教,小第我非常感激!
...全文
2305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meiping 2005-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sql语句是:
select projectName,

case
when (sysdate>JOBPLANSTART and JOBSTARTACTUAL is null) then 'a'
end "desc"

from projectJobInfo,projectinfo,phaseTable,jobTable
where projectJobInfo.projectId=projectinfo.projectId and
( (sysdate>JOBPLANSTART and JOBSTARTACTUAL is null) or
(sysdate>JOBPLANend and JOBendACTUAL is null) )

在程序里(客户端使用的ole db provider )提示ora-00972错误,标识太长的错误。但是使用sql plus(版本是9.2.0.1.0)却不出错。

试图将(sysdate>JOBPLANSTART and JOBSTARTACTUAL is null) 改成(sysdate>JOBPLANSTART ) 后(缩短了长度),没有提示出错了。 难道这也算个标识符?
ORARichard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个贴子和你的问题一样,去参考一下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627/3627639.xml?temp=.297497
zealot_zk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的 oracle 是否已经正常安装完毕,如果正常安装完毕,那你这个错误应该是在创建数据库时报出来的,数据库的 SID 要求的长度更短,所以你最好使用一个较短的 SID。另外,创建完数据库后,数据库中的对象名称长度要求 30 个字符(英文,同样可以使用中文,但不建议使用)
qiaogang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对我的指导,但是我是不太懂的,请问如何具体去查错和修改呢?
ORARichard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可能性最大的,应该是创建对象的语句检查一下吧
linysh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00972 identifier is too longCause:The name of a schema object exceeds 30 characters. Schema objects aretables, clusters, views, indexes, synonyms, tablespaces, and usernames.Action:Shorten the name to 30 characters or less。
可能是你的表、视图等的名称超过30个字符的缘故。
ORARichard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你出错部份的程序检查数据库中是否有对象名超过30个字节的,如果有要改名.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