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了一个Linux on Floopy ,但是鼠标不能工作,请指教!

yoyohon 2004-12-08 01:08:07
作了一个在软盘上跑的linux系统,想用它来做紧急修复盘。

我已经将ps/2鼠标驱动,input core devices, HID mouse之类的都编译进了内核。
但是系统起来的时候只有键盘能工作,鼠标不能工作。(已经拷贝了 /dev/下的鼠标设备)

后来我对比了redhat 9 linux启动,发现可以用service gmp start/stop 来启用/禁用鼠标。
但是我不太懂启动脚本,我的系统再软盘上跑,总不能把所有的启动脚本都拷贝上去。

我想知道,怎么样能够让我的系统的鼠标工作起来,需要运行什么命令,配置什么脚本吗?(尽量简化最好)
谁能帮帮我?
...全文
16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yohon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脚本再/etc/init.d/下 但是脚本一般都对应有执行文件的,我察了一下/etc/init.d/gpm 和 /etc/init.d/functions 脚本,发现最后调用到 /usr/sbin/gpm 这是个ELF文件的。
我也在rh9 linux里是了 /usr/sbin/gpm -t ps2 /usr/sbin/gpm -k 可以开启/禁用 鼠标
zcxx5201314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m应当是脚本文件吧。
zcxx5201314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你写错了,是gpm。

除了拷gpm之外,还要运行级别目录下,如:/etc/rc.d/rc3.d

作一个 S**gpm 的链接到/etc/init.d/gpm脚本文件。
yoyohon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我是楼主)
还有一点,如果真的需要别的什么裤文件的话,真的是挤不下了,我的软盘估计就剩下几K了。编译内核才知道存储空间宝贵。哪怕是1K都要想法挤出来。
yoyohon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帮助,我找到了gpm.
但是我把它打到我的文件系统里然后启动起来,发现这个文件不能运行。是ELF格式的,内核也支持ELF。
要说明一下,我是采用busybox的,所以会不会是gpm还需要别的裤文件才能正常工作啊?
同时,我也常识跑了一个helloworld,发现不能printf(),原因是编译busybox的时候没有支持printf。
所以我觉得应该是裤文件缺乏的关系,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

我刚接触linux,只是瞎弄弄,至于鼠标有什么用,我也不知道,只是很好奇,我不是外星人!

对了,说到这个还有个问题,就是为什么键盘就可以直接工作呢。而鼠标还需要别的程序来启动它?
zcxx5201314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ice gmp 应当就在/etc/init.d/下面吧。
去找找看,把脚本文件拷到你floopy 的相应目录下。
zcxx5201314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es!
i am also faint
superAfx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弱弱的问一下:
Linux On Floppy...
应该没有X-Window吧
需要鼠标干什么?
realsong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yoyohon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补充一点,我的鼠标等都是直接编译再内核里面的,不是以加载modules的方式编译的。这点似乎与rh9 linux不同.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