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hibernate在实际使用的时候,还要被dao封装一层?

vcshcn 2004-12-08 04:49:04
rt
...全文
18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nham 200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cwx714(小螃蟹)

强!
紫翎观星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来说,Hibernate的性能比一个普通的Java程序员写的JDBC代码性能高非常非常多。原因是因为Hibernate本质上还是包装了JDBC来进行数据库操作的,由于Hibernate在调用JBDC上面是非常非常绞尽脑汁的优化JDBC调用,并且尽可能的使用最优化的,最高效的JDBC调用,所以性能相当令人满意。

简单来说吧,对于insert操作,普通JDBC程序员这样来写:

pstmt = conn.prepareStatement("insert into table1 values(?,?)");
for (int i=0; i< names.length; i++) {
pstmt.setString(1,names);
pstmt.setString(2,pass);
pstmt.executeUpdate();
}

如果批量插入n条记录的话,那么就是n次向数据库发送SQL语句。而Hibernate则是采用了JDBC2.0的batch功能。

for (int i=0; i< names.length; i++) {
pstmt.setString(1,names);
pstmt.setString(2,pass);
pstmt.addBatch();
}
pstmt.executeBatch();

只是1次向数据库发送SQL,性能高下判若分明。Update操作类似。

select操作,可以使用JCS缓冲查询结果,重复查询比JDBC肯定要快很多,分页操作可以使用数据库的分页sql,或者使用JDBC2.0的scroll result。

另外Hibernate总是尽量延迟向数据发送SQL,它会先把SQL语句缓冲在Session的缓冲区里面,最后在flush的时候一次性的向数据库发送。

总体来说,当你使用Hibernate的时候,相当于有一个JDBC高手来帮你优化JDBC调用,那点封装了一层的损失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你非要认为Hibernate封装了JDBC会损失性能,那么我问你,Java设计的目标是组件可复用,这些不全都是封装吗?难到你调用组件都损失性能了,如果是那样,还不如不要写什么组件,全部都重新写原始的实现代码呢!

不过如果一个真正的JDBC高手,完全自己优化JDBC代码写DAO实现,我相信会比Hibernate性能高一些,但是Hibernate已经够优化了,你能够做的是非常有限的。就好比用C语言写的程序,虽然比汇编语言差一点,但是差的非常有限。Hibernate vs JDBC就相当于C vs Assemble,除非特殊需要,Hibernate已经足够好了。
禽兽v5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了。这个看需求而定。
bluemeteor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bernate只是对JDBC的轻量级封装...所以如果要写个健壮的系统的话...DAO是必不可少的
vcshcn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hibernate只是替代了jdbc的功能,而没有实现类似dao的功能
我的理解对吗?
niyboy 2004-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可以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