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跪求经典答案~~写JAVA APPLICATION的时候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含泪求字数在300以内的经典答案

yange521 2004-12-11 08:14:55
吐血跪求经典答案~~写JAVA APPLICATION的时候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含泪求字数在300以内的经典答案
谢谢了~~
...全文
7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欲则钢 2004-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开-闭”原则(Open-Closed principle, OCP)
一个软件实体应该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Open for extension, closed for modification)
对可变性的封装原则(Principle of Encapsulation of Variation, EVP)
找到一个系统的可变因素,把它封装起来。
继承应该被看作是封装变化的方法,而不应当被认为是由一般对象生成特殊对象的方法。
关键在于抽象化。

2、里氏代换原则(Liskov Substitution Principle, LSP)
如果对每一个类型为T1的对象O1,都有类型为T2的对象O2,使得以T1定义的所有程序P在所有的对象O1都代换成O2时,程序P的行为没有变化,那么类型T2是类型T1的子类型。

3、依赖倒置原则(Dependence Inversion Principle, DIP)
要依赖于抽象,而不要依赖于具体。
要面对接口编程,而不要针对实现编程。

4、接口隔离原则(Interface Segregation Principle, ISP)
使用多个专门的接口比使用单一的总接口要好
从一个客户类的角度讲:一个类对另外一个类的依赖性应当是建立在最小的接口上的。

5、合成/聚合复用原则(Composite/Aggregate Reuse Principle, CARP)
尽量使用合成/聚合,尽量不要使用继承。

6、迪米特法则(Law of Demeter, LoD)
即 最少知识原则(Least Knowledge Principle, LKP)
一个对象应当对其它对象有尽可能少的了解,只与你直接的朋友们通信,不要跟“陌生人”谈话,每一个软件单位对其它的单位都只有最少的知识,而且局限与那些与本单位密切相关的软件单位。
成为“朋友”条件:
当前对象本身
以参量形式传人到当前对象方法中的对象
当前对象的实例变量直接引用的对象
当前对象的实例变量如果是个聚集,那么聚集中的元素也都是朋友
当前对象所创建的对象

通过调用转发改进不满足迪米特法则的系统。可提炼出一个抽象陌生人接口。
yange521 2004-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哪位大虾能帮兄弟解决一下啊,感激不尽啊~~
yange521 200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字数是不是有点太少了啊
我自己一总结都两千多字,具体点啊,谢了~~
classjava 200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要遵循一些规则
1。语义
2。逻辑
3。结构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