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raid问题,来者有分:》

lh1979 2004-12-15 04:18:40
现在单位机器为5块raid硬盘,分成两个逻辑区
我想将数据库的文件分别放在不同的硬盘上,以增加性能
我怎么分辨硬盘,我在计数器的phsicalDisc 上面看到的也是c,d,怎么回事
关键是我怎么找到5块硬盘,我看了sql帮助和2k帮助一点提示都没有,请大家各经所能,
能提供思路的提供思路,不能提供思路的帮忙顶。
...全文
8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h1979 2004-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NinGoo 2004-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文章可能对你有参考作用:

数据仓库的 RDBMS 性能优化指南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prodtechnol/sql/2000/maintain/c2061.asp
RAID (獨立磁碟多重陣列)
http://www.aopen.com.tw/tech/techinside/RAID.htm
硬盘RAID技术详解
http://www.yesky.com/Hardware/72624946416713728/20030607/1705974.shtml
NinGoo 2004-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ID 的基本概念是結合多個小型且便宜的磁碟機成為一個陣列,以達到一個大且昂貴的磁碟機無法做到的效能表現或多餘性的目標。 這個磁碟機的陣列將會以一個單一的邏輯儲存單位或磁碟機呈現在電腦中。

RAID 是用來分散資訊到許多磁碟上的一種方法,使用例如 磁碟機平行儲存(disk striping) (RAID Level 0)、磁碟機映射儲存(disk mirroring) (RAID level 1) 與 具備分布式同位元檢測資料的磁碟機平行儲存(disk striping with parity) (RAID Level 5) 等技術來達到多餘性、較短的延遲時間亦或增加讀取或寫入到磁碟的頻寬,並且強化硬碟毀損時的回復能力。

RAID 的概念是資料可以一致地分散到陣列中的每一個磁碟,如要做到這樣,資料必須先劃分為一致大小的 區塊(chunks) (雖然仍可能使用不同的大小,通常是 32K 或 64K 的大小)。 根據所使用的 RAID 等級,再來將會寫入每一個區塊到陣列中的硬碟。 當資料要被讀取時,過程則相反,這樣將造成多個磁碟機實際上為一個大型磁碟機的假象。

NinGoo 2004-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id控制卡会自动将硬盘上的数据做条带化(striping )。
lh1979 2004-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inGoo(宁哥)
不好意思阿,再麻烦你一下,
假如我得表中就一张用户表,数据量也特别大,raid几个硬盘怎么分配阿
呵呵,本人比较笨,忘解答
NinGoo 2004-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不需要再“分逻辑区,然后把数据文件放不同逻辑分区”这样的操作了

表达不好,让你误解了

我的意思就是,做了Raid后,基本上不需要再人工去“将数据库的文件分别放在不同的硬盘上,以增加性能”
lh1979 2004-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inGoo(宁哥)
你说的“所以不需要再分逻辑区,然后把数据文件放不同逻辑分区这样的操作了”
好像有点矛盾阿
cemma 2004-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事情都要人做的话,那数据库的功能也太原始了
NinGoo 2004-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成raid5后,数据会自动在几个硬盘上条带化,自动均衡I/O和负载,所以不需要再分逻辑区,然后把数据文件放不同逻辑分区这样的操作了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