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了提问:为什么我们公司的域名可以用自己的dns服务器来解析,而不用到万网去弄?

Jzealot 2004-12-17 11:30:20
我看到有的国际域名要到注册商那里去解析
而有的可以用自己的dns服务器解析,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全文
2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zealot 200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自己有一台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器,是不是可以帮任何域名解析?
ourfly 200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域名解析你肯定是要到域名注册服务商那里进行解析,自己又服务器,只要将域名解析到相对应的服务器地址就可以了,简单就是这样,说复杂确实很复杂,你就这样考虑就行了,有问题可以发消息.
myboor 200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肯定可以啊,你有自己的静态ip,然后在注册时把dns服务器填自己的ip就可以了
ourfly 200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 系统解析过程概述
  DNS(Domain Name Servive,域名服务)是Internet/Intranet中最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服务,提供了网络访问中域名到IP地址的自动转换。我们知道,Inetrnet上的主机成千上万,并且还在随时不断增加,不可能由一个或几个DNS服务器能够实现这样的解析过程,传统主机表(hosts)方式更无法胜任,事实上DNS依靠一个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对网络中主机域名进行解析,并及时地将新主机的信息传播给网络中的其它相关部分,因而给网络维护及扩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DNS提供的服务就是要将人们所熟悉的名字映射成IP地址。一般有两种机制来完成,一种是有主机表来完成,另一种是采用域名服务的守护进程(named , 或 in.namd)来实现。这两种方式都能实现域名与IP之间的互相映射。
目前的IP地址与域名由谁分配?Internet的最高层域名由Internet网络协会负责网络地址分配的委员会进行登记和管理,它还为Internet的每一台主机分配唯一的IP地址。全世界现有3个大的网络信息中心:
INTER NIC 负责美国及其它地区
RIPE-NIC 负责欧洲地区
APNIC 负责亚太地区

DNS解析过程及原理
  在上面介绍了域的概念和域的层次结构之后,就可以进一步了解DNS的工作原理和过程了,DNS的工作原理及过程分下面几个步骤:
  第一步:客户机提出域名解析请求,并将该请求发送给本地的域名服务器。
  第二步:当本地的域名服务器收到请求后,就先查询本地的缓存,如果有该纪录项,则本地的域名服务器就直接把查询的结果返回。
  第三步:如果本地的缓存中没有该纪录,则本地域名服务器就直接把请求发给根域名服务器,然后根域名服务器再返回给本地域名服务器一个所查询域(根的子域)的主域名服务器的地址。
  第四步:本地服务器再向上一步返回的域名服务器发送请求,然后接受请求的服务器查询自己的缓存,如果没有该纪录,则返回相关的下级的域名服务器的地址。
  第五步:重复第四步,直到找到正确的纪录。
  第六步:本地域名服务器把返回的结果保存到缓存,以备下一次使用,同时还将结果返回给客户机。
  让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详细说明解析域名的过程.假设我们的客户机如果想要访问站点:www.linejet.com , 此客户本地的域名服务器是dns.company.com , 一个根域名服务器是NS.INTER.NET , 所要访问的网站的域名服务器是dns.linejet.com,域名解析的过程如下所示:
 (1)客户机发出请求解析域名www.linejet.com的报文
 (2)本地的域名服务器收到请求后, 查询本地缓存, 假设没有该纪录, 则本地域名服务器dns.company.com则向根域名服务器NS.INTER.NET发出请求解析域名www.linejet.com
 (3)根域名服务器NS.INTER.NET收到请求后查询本地记录得到如下结果:linejet.com NS dns.linejet.com (表示linejet.com域中的域名服务器为:dns.linejet.com ), 同时给出dns.linejet.com的地址,并将结果返回给域名服务器dns.company.com。
 (4)域名服务器dns.company.com 收到回应后,再发出请求解析域名www.linejet.com的报文。
 (5)域名服务器 dns.linejet.com收到请求后,开始查询本地的记录,找到如下一条记录: www.linejet.com A 211.120.3.12 (表示linejet.com域中域名服务器dns.linejet.com的IP地址为:211.120.3.12),并将结果返回给客户本地域名服务器dns.company.com。
 (6)客户本地域名服务器将返回的结果保存到本地缓存,同时将结果返回给客户机。
这样就完成了一次域名解析过程,
jh999 200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