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那里出错了,大家看看!

embeddedboy 2004-12-22 08:25:27

#include<iostream>
template<class T>class List
{
public:
List();
void Add(T&);
void Remove(T&);
T* Find(T&);
void PrintList();
~List();
protected:
struct Node{
Node* pNext;
T* pT;

};
Node* pFirst;
};

template<class T>List<T>::List()
{
pFirst=0;
}

template<class T>
void List<T>::Add(T& t)
{
Node* temp=new Node;
temp->pT=&t;
temp->pNext=pFirst;
pFirst=temp;

}

template<class T>void List<T>::Remove(T& t)
{
Node* q=0;
if(*(pFirst->pT)==t)//在结构的头
{
q=pFirst;
pFirst=pFirst->pNext;

}
else
{
for(Node* p=pFirst;p->pNext;p=p->pNext)
if(*(p->pNext->pT)==t)
{
q=p->pNext;
p->pNext=q->pNext;
break;

}

}
if(q){
delete q->pT;
delete q;
}


}

template<class T>
T* List<T>::Find(T& t)
{
for(Node* p=pFirst;p;p=p->pNext)
{
if(*(p->pT)==t)
return p->pT;
}
return 0;

}

template<class T>
void List<T>::PrintList()
{
for(Node* p=pFirst;p;p=p->pNext)
{
cout<<*(p->pT)<<" ";
}
cout<<endl;
}

template<class T>
List<T>::~List()
{
Node* p;
while(p=pFirst)
{
pFirst=pFirst->pNext;
delete p->pT;
delete p;
}



}

void main()
{
List<float> floatList;
for(int i=1;i<7;i++)
{
floatList.Add(*new float(i+0.6));


}
floatList.PrintList();
float b=3.6;
float* pa=floatList.Find(b);
if(pa)
{
floatList.Remove(*pa);

}
floatList.PrintList();

}




...全文
51 点赞 收藏 3
写回复
3 条回复
embeddedboy 2004年12月23日
xiexie !
回复 点赞
paybfly 2004年12月22日
这个程序是要干什么啊?
回复 点赞
sms88 2004年12月22日
//少了 using namespace std;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template<class T>class List
{
public:
List();
void Add(T&);
void Remove(T&);
T* Find(T&);
void PrintList();
~List();
protected:
struct Node{
Node* pNext;
T* pT;

};
Node* pFirst;
};

template<class T>List<T>::List()
{
pFirst=0;
}

template<class T>
void List<T>::Add(T& t)
{
Node* temp=new Node;
temp->pT=&t;
temp->pNext=pFirst;
pFirst=temp;

}

template<class T>void List<T>::Remove(T& t)
{
Node* q=0;
if(*(pFirst->pT)==t)//在结构的头
{
q=pFirst;
pFirst=pFirst->pNext;

}
else
{
for(Node* p=pFirst;p->pNext;p=p->pNext)
if(*(p->pNext->pT)==t)
{
q=p->pNext;
p->pNext=q->pNext;
break;

}

}
if(q){
delete q->pT;
delete q;
}


}

template<class T>
T* List<T>::Find(T& t)
{
for(Node* p=pFirst;p;p=p->pNext)
{
if(*(p->pT)==t)
return p->pT;
}
return 0;

}

template<class T>
void List<T>::PrintList()
{
for(Node* p=pFirst;p;p=p->pNext)
{
cout<<*(p->pT)<<" ";
}
cout<<endl;
}

template<class T>
List<T>::~List()
{
Node* p;
while(p=pFirst)
{
pFirst=pFirst->pNext;
delete p->pT;
delete p;
}



}

void main()
{
List<float> floatList;
for(int i=1;i<7;i++)
{
floatList.Add(*new float(i+0.6));


}
floatList.PrintList();
float b=3.6;
float* pa=floatList.Find(b);
if(pa)
{
floatList.Remove(*pa);

}
floatList.PrintList();

}





回复 点赞
发动态
发帖子
C++ 语言
创建于2007-09-28

3.1w+

社区成员

24.8w+

社区内容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