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直接用VB类做过窗体,进来探讨一下.

hyfu 2004-12-23 08:58:32
定义了一个类,用来设计窗体(与VB自带的form类无关)。打开这个窗体后,再打开另一个窗体,希望后一个窗体是模态显示的,即:不关后一窗体,则前一窗体无法获得焦点。怎样完成这个设想?

当然,如果用VB自己的窗体,我只需把后一窗体设为模态显示即可,但现在与VB自带的form无关,完全是由类生成的。

请积极说说你的看法.
...全文
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fu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ujiechang(小朱):具体怎样,能深入的说一下吗?

另外我的msn是:changfu2005@hotmail.com,方便的话,楼上楼下的共同讨论讨论
zhujiechang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样的.类中的模式窗体也是这样
但是整个程序只使用一个最近的模式窗体,除非用API来生成窗体.
API设置模式窗体更简单.可能产生多个同共相应的模式窗体.但窗体上边的控件控制比较难.
hyfu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wqna(york) :
谢谢,思路不错.子窗体也是类生成的,怎样把子窗体设为模式显示?
wwqna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这个还真的没见过,可以给你一个见意,做一个与你用代码生成的窗体一模一样大小窗体,再用setParent把你自动生成的窗体放进去,然后再让这个窗体弹出模式窗体不就搞定了
注意把父窗体borderstyle设为0,应是可以的,你试一下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