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数据库使用UTF-8?

ansi 2004-12-23 01:40:46
需要让数据库使用UTF-8,如何设置?
...全文
28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si 2004-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是老外做support的时候告诉我用utf-8的数据库格式,看来他们是不懂啊
wxq1142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需要文件系统的支持,而不是数据库系统自身来解决。你去asp区看看
goregrypeck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支持!ding
leihome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支持呢
yingqing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支持,必須通過第三方程序
子陌红尘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 2000 不以 UTF-8 形式存储数据,只在一种关键情形下支持 UTF-8,即支持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故无法直接是SQL Server 2000数据库支持 UTF-8 。

/*******************************************************************************/

使用 SQL Server 2000 的 XML 支持来处理多种语言数据

SQL Server 2000 中丰富的 XML 支持提供了支持多种语言数据的能力,这是因为 XML 本身默认的编码为 UTF-8 Unicode,而且在许多情况下,SQL Server 将在其创建的 XML 中使用 UCS-2 编码方式。您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指定 XML 中的编码方式:

1、如果要将数据作为 ADO 流对象中的 XML 进行格式化,然后保持该流,您可以指定输出编码方式,正确的编码方式将在 XML 格式的数据中标记出来。

2、在 URL 中指定输出编码方式。

3、XML 模板可以指定编码方式。

即使您不使用这些方法中的任何一种,默认情况下 Unicode 也受支持并将正常工作。

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注意,对 XML 中名称所允许使用字符的限制要远远多于 SQL Server 中对标识符所允许使用字符的限制。为了完全支持 SQL Server 标识符,XML 中不受支持的标识符字符被一种特殊形式 _x0000_ 所代替,这里的 0000 将用 Unicode 代码数据点号码替换。SQL Server 将能够正确识别这些字符并将其正确返回。注意,Updategrams 将以任一种方法解释编码方式。然而,只有在您没有映射架构的情况下,才有必要使用它们。

/*******************************************************************************/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