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什么是 PL/SQL?

feixzmm 2004-12-23 05:23:14
如题,请各位大哥指教!
...全文
16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ixzmm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上的 大哥好热心啊 ,我刚一发,各位大哥就 回复 ,谢谢 你们 啊 ,还有 更详细的嘛 ?我今天第一次接触这个(去一个新公司上班).
子陌红尘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SQL是ORACLE对标准数据库语言的扩展,ORACLE公司已经将PL/SQL整合到ORACLE 服务器和其他工具中了,近几年中更多的开发人员和DBA开始使用PL/SQL,本文将讲述PL/SQL基础语法,结构和组件、以及如何设计并执行一个PL/SQL程序。

  PL/SQL的优点

  从版本6开始PL/SQL就被可靠的整合到ORACLE中了,一旦掌握PL/SQL的优点以及其独有的数据管理的便利性,那么你很难想象ORACLE缺了PL/SQL的情形。PL/SQL 不是一个独立的产品,他是一个整合到ORACLE服务器和ORACLE工具中的技术,可以把PL/SQL看作ORACLE服务器内的一个引擎,sql语句执行者处理单个的sql语句,PL/SQL引擎处理PL/SQL程序块。当PL/SQL程序块在PL/SQL引擎处理时,ORACLE服务器中的SQL语句执行器处理pl/sql程序块中的SQL语句。

  PL/SQL的优点如下:

  . PL/SQL是一种高性能的基于事务处理的语言,能运行在任何ORACLE环境中,支持所有数据处理命令。通过使用PL/SQL程序单元处理SQL的数据定义和数据控制元素。

  . PL/SQL支持所有SQL数据类型和所有SQL函数,同时支持所有ORACLE对象类型

  . PL/SQL块可以被命名和存储在ORACLE服务器中,同时也能被其他的PL/SQL程序或SQL命令调用,任何客户/服务器工具都能访问PL/SQL程序,具有很好的可重用性。

  . 可以使用ORACLE数据工具管理存储在服务器中的PL/SQL程序的安全性。可以授权或撤销数据库其他用户访问PL/SQL程序的能力。

  . PL/SQL代码可以使用任何ASCII文本编辑器编写,所以对任何ORACLE能够运行的操作系统都是非常便利的

  . 对于SQL,ORACLE必须在同一时间处理每一条SQL语句,在网络环境下这就意味作每一个独立的调用都必须被oracle服务器处理,这就占用大量的服务器时间,同时导致网络拥挤。而PL/SQL是以整个语句块发给服务器,这就降低了网络拥挤。
qiaozhiwei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过程语言,sql结构化查询语言
ATGC 200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编程SQL语言
P就是可编程的意思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