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时的问题

mumuyh 2004-12-24 09:13:45
sqlstr = "select 课程.课程编号,课程.课程名称,课程.任课老师,课程.教师职称,课程.学分,课程.总学时 from 课程"
Set courseinfo = courseDB.OpenRecordset(sqlstr, dbOpenSnapshot, ReadOnly)
出现实时错误’3061‘
参数不足,期待是
课程是一个表,数据库已连接打开,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老是出错,请大家指点一下!
...全文
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f123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错了,更正:
sqlstr = "select 课程.课程编号,课程.课程名称,课程.任课教师,课程.教师职称,课程.学分,课程.总学时 from 课程"?

字段名前面加不加 “课程.”是一样的,因为 from 课程。
mumuyh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中文的字段名包括标点符号等容易出错,我删除后在英文状态下重新输入了一遍,问题解决,谢
of123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str = "select 课程.课程编号,课程.课程名称,课程.任课教师,课程.师职称,课程.学分,课程.总学时 from 课程"?
roger_xiong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就上面的语法来说似乎没有问题,不过提示的意思好像是你里面select的字段有某一个不存在,确认要选取的字段在 课程 表中都存在,试试在字段名前面不加 “课程.”直接写字段名看看,还有就是建议不要使用中文字段名和表名。
of123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有字段名与数据库中不一致?
如果是 Access 库,到它的查询调试器中试一下,它会向你提示所谓的参数,就知道哪里错了。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