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Java认证问题

JamesLiu8888 2004-12-24 04:10:29
本人从事Java工作快一年了,想验证一下自已的Java水平,决定参加JAVA认证。

请问各位先人:

Java认证是不是要从最基础的开始考,(SCJP-->SCJD-->......)?

有SUN公司的标准教材吗?

业界的认知度怎么样?




如有雷同,请多原谅!谢谢!
...全文
12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mesLiu8888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热心帮助,在下感激不尽!

希望在我学习的时候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探讨相关的问题。

谢谢!
ITxiaopang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autosail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byb14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JP(SUN认证JAVA程序员)
报读要求:计算机操作熟练,简单接触过一些编程知识,比如C语言.
SCJD(SUN认证JAVA开发员)
报读要求:熟悉JAVA语言结构及语法.
其它的还有如SCWCD(SUN认证WEB组件开发员),SCEA(SUN认证企业构架师)
要按顺序考,先考SCJP(1250元),再考SCJD(两门1250*2元)
教材:

1,Java 2 认证考试学习指南(complete java2 certification study guide)
- 电子工业出版社
点评:一本不错的书,第2部分有关于scjd的内容。可惜没有中译本,英文不好的网友读起来会比较吃力。
2,Java 2 认证考试指南(java 2 certification all-in-one exam guide, third Edition
- 机械工业出版社
点评:也分为scjp和scjd两部分,考scjd的时候买的,scjp部分我没看。scjd部分,从准备scjd考试角度来讲,比学习指南好,开发步骤写的比较清楚,还有个例子程序,虽然这个例子和实际考试题相差很大,但还是有帮助。而且是中文的。
3,21天学通java – 人民邮电出版社
点评:如果你对swing不太熟,这本书会让你快速上手,而且浅显懂语言幽默,是我买的第一本java书。
4,Sun的sl-285教材,最好是c版的,好象目前找不到pdf格式的ebook,找个有书的人复印一份吧。对你运用mvc设计模式有帮助。当然,看《design pattern》也行,只是对考试针对性不强,可以留到考完了漫漫看。
5,JDhelper, candysoft.com上卖的样例程序,我认为对我的coding帮助最大的是这个东西,和实际考试程序非常接近,是一个定火车票程序。如果你和我一样对编写代码的经验不足的话,这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6,www.javaranch.com相信你去过,你可以在上面提问题,会有很多高手回答你。上面有很多问题的解答,经验介绍等等,当然,你的英文要够好,起码让别人读懂你的问题。是我日常学习java最好的站点。
就这些吧!
star_str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n的认证难考吗!
autosail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过那份教材似乎并没有覆盖全部考试内容,推荐使用Java2认证指南这本书了
JamesLiu8888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教材是SUN公司出的?
unrealwalker 200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考SCJP
有标准教程和书
认知度~一般吧,楼下的补充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