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问题————

lhfzd 2004-12-26 08:16:45
access中想通过SQL语句输出某张表的所有列名,怎么实现?另外想要输出某库中所有的表名,又这么写SQL语句啊?请指教!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hfzd 2004-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是能不能用sql语句,像在 SQLServer中可以通过查询sysclumns和sysobjects表中查某表的字段名称~~那在access中呢?
changechange 2004-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 不是 SQL SERVER ,因此在这方面基本没有你需要的功能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
《表》怎样使用一个查询获得数据库对象的名称(查询/窗体/表/报表/模块/宏)?查...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1FAB71E12DC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
《表》如何才能修改系统表,比如msysobjects?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1FAB01E17DC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
ado如何取得表的所有字段信息?《VBA》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4FAB11E10DC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
只用ado列出所有的表《ADO/DAO》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2FAB71E14DC
scoutlin 200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for i=0 to rs.fields.count-1
response.write rs.fields(i).name
next
2.
set rstschema=conn.openschema(20)
Do while not rstSchema.EOF
Response.Write "Table name:"& rstSchema(2)&"<br/>"
Response.Write"Table type:"&rstSchema(3)&"<br/><br/>"
rstSchema.MoveNext
Loop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