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给我一些建议(最后四位回答的有分)

0jackey 2004-12-28 05:57:26
我知道这是技术区,但我实在是很想有asp.net接单经验的人来帮我看一下,给我一些建议
本想有好多话要说好多字要打,但怕说漏了一些东西,所以就把想说的话浓缩了一下。
首先我说明一下我的情况。我现在在家待业,目的是为了学.net,已学了几个月了。之前的工作是网页设计,现想学asp.net 向bs结构的软件发展。
  我现在很困惑,因我本来想着在学软件二三年后跳出来自已接单(因为我现在就是自已接网站来做,我的营销水平还不错)。然后自已做或与人合作或请人,直到有自已的小规模工作室(现打算先挂靠后看情况再开公司),这是软件这边的路。因为我现在看好了一处项目,这就是宠物的相关产品。我本想着等几年后有了自已的小公司,或自已的小公司积累了一点资金后,再去投资这个行业。但我怕等到那时自已去了搞宠物店那软件工作室就会做不下去,因为说明是工作室那人肯定不多,而且相信只有自已是主力技术员才能维持这个工作室,但我怕长久不钻研技术会生疏。而且时间上也很被动。说不定这个市场早已饱和。我想说的是我现在有另一条路是去做平面设计(力争做服装设计),先学会做人的衣服,然后再来自已钻研给宠物做衣服。再学习办厂的知识和经验。这样一二年我就可以开自已的店,主打是宠物服饰。自已设计自已做。有机会再去自已办个厂,创自已的品牌或自产自销。我现在在三条路之间考虑了好久,一个是做软件(bs结构的),另一个是现在就做宠物用品(不学技术去做平面设计积累经验,学习设计服装的必要知识),第三个是做软件到一定程度后再做这个宠物用品行业。请各位给我一些有用的建议。

...全文
174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uly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创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楼主确实很有事业心,而且也有自己的见解,但是我不想给楼什么见意, 因为我的经历实在太少了,而且关于开公司,我只想过开公司,但是做什么(肯定是软件方面)还不知道,所以就想楼主能在定下方向后努力去奋斗,成就一番事业。
cc8021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现在的软件行业很不好啊!!!!!!!!
0jackey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刷新后才看到johnsuna(缘来是e)的贴子,多谢你给我的鼓励。我朋友说我是一个较外向的人,自已觉得做生意刚合格吧,可能是经验还差点不够老练,我对做程序不反感,但是我也知道做软件是一次性的产业,做完一单客户后没有可持续性的利润,必须要再找客户,所以我开始就想到了网络结合传统行业。但想来想去1、门户又做不成也没有资本做 2、与传统行业能结合的也只有网站  而且做软件出身也只是为了积累资金,也让自已多条退路。不过这方面因为我是做过电脑,所以心里有点底,不象开一间宠物店心里完全无底也无经验。另外我也不了解做软件的市场现在怎样了?
悄悄的回来了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知足把!
我还没找到工作!连小公司都进不去!别说大公司!
楼主没试过怎么知道两方面都处理不好了!只要自己努力去做每一件事就不会处理不好!
redhat_xu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楼主说的这个问题是许多在校大学生也正迷惑的问题,包括我在内,因为我也是在校大学生。
因为我们总想学一门计算机语言是通用的,也就是说,学一门编程语言一出去就有人抢着,而且工资还不低,我想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许多学生还在此徘徊不定!

因此我也不能给你提什么好一点的意见。

不好意见!
cc8021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搞开发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啊,大公司进不去,小公司事情都自己做
我到不是怕累,只是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困惑
0jackey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酒量不是很好,可以说极差。但我有时候能想出一些怪主意去拉客户,有时还能有成效。也算一点安慰吧
0jackey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对kangxidadi(康熙大帝)的贴表示感谢,我也一度想过学好软件后再做自已想做的事,这样也多一条退路,但我最想问一下的是如何能处理好两方面的事情呢?如可以也请可否告诉我你朋友同时打理这许多不同资产的经验呢?我现在最怕的是当我想再开店的时候两方面的事情反而都处理不好。
cc8021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大可山人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不准备做最后的四位,因为我不准备让你给我给什么分数,呵呵。
但看了你的贴子之后,感觉你是一个很愿意进步的人,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在给你鼓励啦(鼓掌)!
其次,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这个长处与短处需要你自己作评判,当然你熟悉的朋友也可以给你做出判断,而我除外——因为对你不了解。那么,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当然,这还有一个兴趣问题,因为兴趣是最大、最好的老师,如果自己对一件事不感兴趣,就算你挣得太多也不快乐,做什么事都要开心才好。如果你能做你既感兴趣,又能充分发挥你的长处的事,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其三,做技术的话,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也需要经过自己长期的、不懈的努力,才可以做好技术。当然,技术不是最主要的,但如果你做到了与技术相关的业务(比如你所说的软件),那么你的技术也是重要的,如果你没有技术,市场再好也不属于你。所以,需要技术与市场的完美结合。
第四,二十五岁不算大,关键是要树立自己的目标,然后不断地努力,坚持做下去,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与艰辛(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最后,送你一句话:与成功人士在一起,并向他们不断地学习,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做别人做不到的事,你就成功了。

祝你好运!
jan1010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kangxidadi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个朋友,念中文,大学里自学计算机,颇有小成,如何有小成?您google一下“搜索家 娱乐王”,就可以看到一堆连接,对,这是他写的软件之一,您当然还能看到软件作者的名字,熊红琳,嘿嘿。您肯定想问他在哪家公司高就,对不起,他从来没有在公司工作过。

对,他没有出去卖他的技术,他是一名中学教师,多少有点不安分的中学教师。他不教本行,教的是计算机。是的,这个不算不安分。但是你知道他在学校里办计算机培训班、顺便开网吧之后就应该同意我的看法,网吧的管理软件是他自己写的程序,是的,不比现在网吧里流行的网管程序差劲。

何况他还在学校外面开了一个摩托车店。

哦,你肯定认同我的看法了,不过别急,现在他正在运作一个网站,对不起,不是一个网站,而是两个网站。不仅自己建网站,还买下了一堆域名,给别人建网站。这两个网站都是他自己写的,另外还写了一个程序,客户使用这个程序,可以在一分钟之内申请到一个域名并且建立自己的网站。

oh, shit。您想知道这两个网站地址?嘿嘿,其实您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职业之路,我说这个人只是让您参考一下。祝您事业顺利。
悄悄的回来了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楼主有两斤白酒(60度)的酒量就去做市场!
aderly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做市场吧,有钱途一点
lr2651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我是最后一位了,结吧!
landlordh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编程吧
相对要贴近点
0jackey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选软件路那我会选择bs结构的办公软件来研究。但就不知这类软件的市场需要现在怎样?请各位帮一下我,因为两条是完全不同的路,我现在25了,到几年后想回头已太迟了。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