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一联mysql就提示1130错误(没有连接数据库的权限)?

ljpro 2004-12-29 03:51:19
小弟的系统是xpsp2的放mysql的盘是ntfs的.mysql是4.023的.
服务能启动但是就是联不上一联就提示:
ERROR 1130:HOST 'ZHUJ'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ZHUJ:小弟的主机名
...全文
30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thematician 200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执行telnet your-host-name tcp-ip-port-number并且按几次回车来检查服务器是否正常运行。如果有一个MySQL运行在这个端口上,你应该得到一个包含正在运行的MySQL服务器的版本号的应答。如果你得到类似于telnet: Unable to connect to remote host: Connection refused的一个错误,那么没有服务器在使用的端口上运行。

尝试连接本地机器上的mysqld守护进程,并用mysqladmin variables检查mysqld被配置使用的TCP/IP端口(变量port)。

检查你的mysqld服务器没有用--skip-networking选项启动。
ljpro 200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呀换成localhost提示:
ERROR 2003: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10061)
mathematician 200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成localhost试试。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