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B·常见问题·Kubernetes 的监控与告警

野名不说话 2022-03-17 12:19:06

本文介绍如何对 Kubernetes 集群进行监控及配置告警。

Kubernetes 的监控

随集群部署的 TiDB 监控只关注 TiDB 本身各组件的运行情况,并不包括对容器资源、宿主机、Kubernetes 组件和 TiDB Operator 等的监控。对于这些组件或资源的监控,需要在整个 Kubernetes 集群维度部署监控系统来实现。

宿主机监控

对宿主机及其资源的监控与传统的服务器物理资源监控相同。

如果在你的现有基础设施中已经有针对物理服务器的监控系统,只需要通过常规方法将 Kubernetes 所在的宿主机添加到现有监控系统中即可;如果没有可用的监控系统,或者希望部署一套独立的监控系统用于监控 Kubernetes 所在的宿主机,也可以使用你熟悉的任意监控系统。

新部署的监控系统可以运行于独立的服务器、直接运行于 Kubernetes 所在的宿主机,或运行于 Kubernetes 集群内,不同部署方式除在安装配置与资源利用上存在少许差异,在使用上并没有重大区别。

常见的可用于监控服务器资源的开源监控系统有:

一些云服务商或专门的性能监控服务提供商也有各自的免费或收费的监控解决方案可以选择。

我们推荐通过 Prometheus Operator 在 Kubernetes 集群内部署基于 Node Exporter 和 Prometheus 的宿主机监控系统,这一方案同时可以兼容并用于 Kubernetes 自身组件的监控。

···

关于正方面的内容,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话,我整理了一下,大家可以看看这个:

https://docs.pingcap.com/zh/tidb-in-kubernetes/stable/monitor-kubernetes

...全文
32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云原生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Tidb开发者
其他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csdnsqst0014
  • kikokingzz
  • karina17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社区初立,为了鼓励小友们在社区中积极互动,现在有一个活动如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