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EdgeX中国挑战赛精选】苏州新森智能,以EdgeX赋能绿色产业科技创新

EdgeX中文社区 2022-03-18 18:35:34

苏州新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结合楼宇BMS控制、电化学环境监测、AI终端数据处理、 Quick-Setup部署为一体,为绿色建筑安装“智慧大脑”,提供核心软硬件+PaaS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是楼宇控制行业、超低能耗建筑智能化、绿色空间管理服务等领域的领先企业。

在2021EdgeX中国挑战赛中,新森智能组织了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实力团队参赛。为期2天的决赛过程中,以充分的赛前准备、新颖独特的场景应用,凸显与众不同的行业优势。当前正值国家“双碳”政策的大力推行,而我国建筑能耗约占全国总能耗达40%,是降低能耗的重要突破领域。由于建筑行业的数字化水平较低,缺少应用数字化技术的整体体系,普遍存在信息孤岛现象,新型建筑体系缺乏有效的数字系统辅助设计和验证,国内急需具备核心设备并提供软硬件加服务的全套综合解决方案,这也是新森智能的奋斗主旨所在。


决赛现场,参赛代表演示了对接建筑楼宇系统中多种总线协议以及现有楼宇自动化(BA)系统,其中包含了常见的室内空气质量(IAQ)的监测、新风空调一体机的监测与控制,以及本地边缘侧与新森智慧建筑云平台的对接和联动,后续还可以在本地依据多种数据达到设备之间的通信和联动(M2M)。

通过参赛作品的应用,新森智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暖通、三恒五恒控制、楼宇智能控制、楼宇环境能耗质量监测分析和智能化运维的解决方案,为政府、医院、学校、产业园等行业提供数字化系统的实施和部署,帮助客户提升数字化水平,从而达到低碳节能、舒适健康,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减排降耗、绿色发展。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新森智能做过很多市场调研和方案选型。EdgeX在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方面的优异表现,开放友好的技术架构,以及未来发展的无限潜能,使新森智能最终选择并采用。


事实证明,作为绿色建筑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EdgeX架构与方案完美契合,出色地解决了安全性、实时性等传统问题,实现了绿色空间的自进化和自适应管控,满足用户多方面的定制化需求。许多行业客户希望数据不走公网,只在内网流通,以确保信息和数据的安全性, EdgeX的边缘计算功能实现了这一目标。另外,建筑环境监控对实时性要求很高,Edgex以边缘计算的方式极大地降低了延迟,边缘计算利于本地生成可视化数据面板以及本地进行预计算,提前生成空气质量等的本地报告,解决了数据和计算的实时性问题。

 

最终,新森智能凭借综合实力获得评委广泛认可,斩获大赛的工业与物流赛道二等奖。


新森智能团队主要来自西门子、飞利浦、霍尼韦尔以及中航雷电所等世界500强企业和科研前沿单位,参与过“复兴号”标准动车组、“C919”中国商飞等国家级项目开发。总经理陆世锋,南京大学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硕士,具有项目管理PMP认证,8年大型软件项目开发管理经验,曾担任霍尼韦尔传感控制(中国)有限公司物联网专家,苏州西门子电器高级(电能管理)专家,飞利浦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架构师等职务。技术总监陈才,毕业于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拥有10年的软件开发,5年大型软件项目架构设计经验,曾任职世界500强飞利浦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西门子苏州研究院,拥有丰富的物联网项目架构经验,参与西门子MindPower 智慧能源平台开发。团队成员还包括郭本家,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徐鸿浩,毕业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新森智能以科技定义绿色空间发展,重点应用于超低能耗建筑/被动房智能系统,学校、医院、展馆、养老院、景区等公共环境,新风能源一体机控制系统等。目前正处于天使轮融资阶段,欢迎投资机构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获得相关政策支持。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期待与行业伙伴和EdgeX开发者共同解决技术难题,共同拓展EdgeX的创新应用。 

 

 

 

...全文
53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6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EdgeX Foundry 是一个由Linux基金会主持,供应商中立的边缘计算开源项目,旨在为物联网边缘计算提供开放、可扩展的平台。
人工智能edge边缘计算 企业社区 上海·浦东新区
社区管理员
  • EdgeX中文社区
  • 亿琪软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EdgeX Foundry 微信官方公众号 (EdgeXFoundryCN) 【优质内容,全站网罗】 持续聚集沉淀来自社区的 EdgeX Foundry 专业内容和资源,点击首页右侧“关注社区”,参与到社区里来吧! 【进阶学习,技术交流】 欢迎在社区的“问答”频道发帖提问,优质回答者将有机会登上社区光荣榜,获得 CSDN 积分,EdgeX 社区头衔等奖励! 【投稿贡献,成为大牛】 我们诚挚邀请你成为社区贡献者,发布优质的自产内容或翻译内容,优质投稿者将有机会登上社区光荣榜,获得 CSDN 积分,EdgeX 社区头衔等奖励!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