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512低功耗自动寻卡非接触式阅读器芯片支持NFCIP-1

Si512是一个高度集成的NFC前端,支持13.56MHz下的多种主动/被动模式非接触式通信方法和协议,支持自动载波侦测功能(ACD)。
Si512 前端有 5 种工作模式:
·读写器模式,支持 ISO 14443A/MIFARE 和 Felica
·读写器模式,支持 ISO 14443B
·卡模拟模式,支持 ISO 14443A/MIFARE 和 Felica
·NFCIP-1 模式
·ACD 模式,以极低功耗实现自动的卡检测和场检测
 无需外围其他电路,Si512 的内部发送器可驱动读写器天线与 ISO/IEC 14443 A/B/MIFARE卡和应答机通信。接收器模块提供一个强大而高效的电路,用以解调译码 ISO/IEC 14443 A/B/MIFARE 兼容卡及应答机信号。数字模块处理完整的 ISO/IEC 14443 A/B 帧和错误检测功能(奇偶和CRC)。
 Si512 读卡器模式下支持全层 ISO 14443B 协议,提供了晶振、线圈等附加组件,可以实现ISO 14443-4 和ISO 14443B 防冲突标准。
 Si512 读卡器模式下支持 Felica 通信方式,为了处理 Felica 信号,其接收机部分实现了高效的解调解码电路。芯片的数字部分可以处理 Felica 帧及其错误检测(CRC)。Si512 支持Felica 更高速的通信,双向数据传输速率高达 424kbits/s。
 卡模拟模式下,Si512 可以以 ISO14443A/MIFARE 或者 Felica 卡的形式响应读卡器命令。
 Si512 的数字部分可以产生负载调制信号,通过外部电路将响应送回读卡器。
 NFCIP-1 模式下,Si512 可以直接与支持 NFCIP-1 的设备进行通信。NFCIP-1 模式提供了符合 Ecma 340 和 ISO 18092 标准的通信模式,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424kbits/s。 芯片的数字部分可以完整地处理 NFCIP-1 帧及其错误检测。
 ACD 模式下,芯片大部分时间处于休眠状态,由 3K RC 定时唤醒,以极低功耗侦测13.56MHz 的射频场和射频卡,检测到场或卡自动产生中断唤醒 MCU。侦测场和卡的功能可以单独使能。在典型的 500ms 轮询周期下,电流约为 2.9uA。整个 ACD过程不需要MCU干预。
芯片实现了多种主机接口:
¤ SPI 接口
¤ 串行 UART(类似 RS232,电平取决于提供的管脚电压)
¤ I2C 接口
 
 
产品特性
·高度集成的模拟电路,解调和译码响应
·集成 RF 场检测器
·集成数据模式检测器
·带缓冲的输出驱动器,使用最少的外围元件与天线连接
·NFCIP-1 模式下典型工作距离最大可达 50mm,具体视天线的长度和调谐,以及电源而定
·ISO 14443A/MIFARE 卡和 Felica 卡模拟模式下典型工作距离在 100mm 左右,具体视天线的长度和调谐,以及外部场的强度而定
·读卡器模式下支持 ISO 14443 A 协议,集成 MIFARE 1 加密处理协议,支持 MIFARE Classic
加密
·支持 ISO/IEC 14443 A/B/Mifare 更高速率通信,最高达 848kBd
·支持 S2C 接口
·支持的主机接口:
¤ SPI 接口,速率高达 10Mbits/s
¤ I2C 接口,快速模式速率达 400kBd,高速模式速率达 3400kBd
¤ 串行 UART,速率达 1228.8kBd
· 64 字节 FIFO
· 灵活的中断模式
· 低功耗硬复位功能
· 支持软掉电模式
· 集成可编程定时器
· 27.12MHz 内部振荡器
· 电源电压 2.5V-3.6V
· 集成 CRC 协处理器
· 可编程 I/O 管脚
· 支持 ACD 模式
¤ ACD 模式支持自动检测 13.56MHz 外部射频场和射频卡
¤ ACD 过程不需要 MCU 干预
¤ OSC 起振失败监测功能
· 支持自测试
 
 
应用领域
* 超低功耗低成本非接触式阅读器
*  ISO/IEC 14443 A/B/MIFARE/Felica 非接触式阅读器
*  NFCIP-1 非接触式通信设备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Zhou13682545343」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yolanda97/article/details/118109126

...全文
288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物联网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物联网小助手
  • 小康师兄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