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陈锦泓 2022-04-07 21:54:34

目录

 

 

NABCD 需求分析

需求分析

基于场景的详细描述

原型图

《人件》读后感


 

 

 

高级软件工程<班级的链接>
<陈锦泓><21101003>
<杨继红><212858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https://bbs.csdn.net/topics/605788304
这个作业的目标在下文中展示
原型作业链接....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5411m7BD?spm_id_from=333.999.0.0
其他参考文献https://demo.aizoo.com/face-mask-detection.html

 

 

NABCD 需求分析

 

我们的产品“基于深度学习的口罩佩戴检查程序”为了解决人员密集场所防疫人员难以管理众多人员口罩规范佩戴的痛苦,他们需要快速监督并且提醒人员密集场所的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但是现在的主要的产品解决的大多是体温检查功能,而忽略了口罩规范性检查的功能。我们有独特的办法,比如说基于目前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模型轻便,可嵌入在多种设备上运行,不需要额外增加硬件成本,识别准确率高,而且可动态识别。目前该产品填补了市场的空白,竞争对手较少,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同时我们有较为丰富的推广渠道,例如高校推广作为试点,再向其他渠道进行延申,能很快让用户知道并使用我们的产品,并且进一步的传播。

需求分析

1.人员密集场所自动检测口罩佩戴情况

2.检测准确性

3.检测实时性,检测速度不高于1秒

4.检测结果能够较为明显的显示

5.系统开销要求较低,在通用设备上采集帧率达到10帧左右

6.模型可迁移到不同设备使用

7.界面美观

8.开发周期较短,开发资金投入较低

9.可同时识别多人口罩佩戴情况

10.软件设计合理,代码可读性较强,便于升级改进

基于场景的详细描述

1.背景

1)典型用户: 防疫人员【主要】、被监测人员【次要】

2)用户的需求

     a.对于防疫人员而言,在被监测人员较多的情况,传统方法的手段无法准确、及时、快速、完整识别口罩佩戴情况,需要有一款能够减轻防疫人员工作压力的程序。

     b.对于被检测人员而言,如果出现口罩佩戴不规范或未佩戴口罩情况,提醒方式更加智能化,避免防疫人员劝导的尴尬情况出现。

3)假设:

     a.适用场景已经配备所需硬件

     b.硬件能够兼容口罩佩戴识别程序

2.场景

         早上7点45分,大量同学集中前往教学楼上课,在教学楼门口,配备口罩佩戴识别程序及配套硬件,对进入教学楼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同学做出了可视化提醒,若个别同学未注意或未及时改正,防疫人员可进行口头提醒,使其能够正确佩戴口罩。

原型图

《人件》读后感

https://blog.csdn.net/weixin_68273519/article/details/124180313?spm=1001.2014.3001.5501

...全文
12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UE软件工程教学社区
软件工程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moonmontes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