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互联网与科技公司开源动态

杨东杰 2022-04-08 12:09:38

作为可信赖的开源公民,提倡包容、公平、开放和团结,通过持续贡献,携手伙伴,共建世界级基础软件开源社区,加速行业数字化进程。

主流开源产业组织的积极参与者和支持者。华为积极拥抱开源软件开发的巨大优势,携手生态伙伴、开发者,共同构建基础软件生态体系,目前华为是 Apache 软件基金会、Eclipse 基金会、Linux 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IF 基金会等数十个国际开源基金会的顶级成员或初创成员,并担任数十个董事席位,以及数百个 TSC、PMC、PTL、Maintainer、Core Committer 席位,在全球开源社区中积极贡献。

规模开源基础软件,夯实数字基础设施生态底座。近两年来,面向云原生、自动化和智能化,华为先后开源了 EdgeGallery、MindSpore、openEuler、openGauss、OpenHarmony 等多个平台级基础软件开源项目,获得众多厂商、开发者、研究机构和高校投入。这些项目被全球开发者广泛接受,有数百家企业加入项目社区。其中 openEuler、OpenHarmony 开源项目已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快速汇聚了更多创新力量,以更加开放的模式汇聚全球参与者的贡献,进一步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全球已有超过 1,000 个城市的用户下载使用这些开源软件。

携手生态伙伴、开发者,共同构建基础软件生态。OpenHarmony 是一个轻量级、紧凑型、分布式操作系统,可满足不同用户对多种设备的低时延、多功能要求,华为累计贡献了 30 多个核心子系统,600 余万行核心代码,能够支撑 128KB~GB 级智能设备的开发,社区开发者 3 万余人,吸引 40 余家企业参与贡献,已在 12 个行业落地探索,代码下载超 2,000 万次。openEuler 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支持多样性计算,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易用的操作系统,社区吸引近万名开发者,企业成员已达 300 余家,合作伙伴基于 openEuler 社区版推出 10 余个商业发行版本,在国计民生领域迅速商用超过百万套。同时,包括 EdgeGallery、MindSpore、openGauss 在内的这些社区,都已经发展成为兼具活力的开源根社区,获得广大开发者的喜爱。

积极建设可持续发展、有生命力的可信开源社区。华为致力于健全社区生态治理架构,确保有序演进。通过社区度量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开发者反馈,持续优化社区治理机制。引入 AI 技术辅助社区运营,对社区基础设施进行技术优化和智能化,提升社区伙伴的体验。将优秀编码规范、流程、工具链等引入社区,源源不断为社区注入活力。基于开源协作的创新模式推动产业生态构建,共建多样性、包容性、可信的开源生态。

原文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H3U5U2B005149FJG.html

...全文
404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这里是CSDN社区云内技术市场、开源布道、开发者关系运营、生态创新者的大本营,大家可在此集中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资源互助等。同时也是CSDN社区云的服务社区,相关问题24小时内回复。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开发者生态英雄会
  • 社区云(官方)
  • DeveloperCommunit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如想加入开发者生态运营人员同行交流群,请备注【公司-职位-姓名】,↓↓↓  扫下方二维码联系工作人员: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