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CTR v3.5 发布说明

nvdev 2022-04-12 16:03:38

Merlin HugeCTR(以下简称 HugeCTR)是 GPU 加速的推荐程序框架,旨在在多个 GPU 和节点之间分配训练并估计点击率(Click-through rate)。

此次 v3.5 更新涉及的模块主要为

  1. HugeCTR 分级参数服务器
  2. HugeCTR Sparse Operation Kit
  3. HugeCTR Python API

相关介绍

V3.5 版本新增内容

  1. HugeCTR 分级参数服务器(以下简称HPS)已被单独封装和导出为库:

我们封装了 HPS 的相关接口并将其作为独立库提供。此外,我们提供 HPS Python API 并通过 Jupyter nontebook 演示其用法。更多信息请参考分层参数服务器文档和 HPS 演示

  1. 新增了 HPS Triton 后端

HPS 后端是一个用于嵌入向量在大规模嵌入表上查找的框架,旨在通过将嵌入表和嵌入缓存与深度推荐模型的端到端推理管道。更多信息请参考分层参数服务器

  1. SOK 已在 pypi 上发布https://pypi.org/project/merlin-sok/):

            用户可以通过 `pip install merlin-sok` 安装 SOK。

  1. 联合损失函数和多任务训练支持:

我们现已在训练中支持联合损失,以便用户可以使用多个标签和不同权重的任务进行训练。 API 扩展允许用户定义多个标签、损失层和相应的权重。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训练迭代之间更改权重。添加了 MMoE 示例以显示用法(https://github.com/NVIDIA-Merlin/HugeCTR/tree/master/samples/mmoe

  1. HugeCTR 网页版文档

现在用户可以访问网页版文档了(https://nvidia-merlin.github.io/HugeCTR/master/)。

  1. ONNX 转换器优化

我们启用将 MultiCrossEntropyLoss 和 CrossEntropyLoss 层转换为 ONNX 以支持多标签推理。更多信息请参考 HugeCTR to ONNX Converter

  1. HPS 性能优化:

在 HPS 中使用更好的方法来确定数据库后端中的分区号。

  1. HDFS python API 优化

简化 DataSourceParams 以便用户在真正需要之前无需提供所有路径。现在用户只需在创建求解器时传递一次 DataSourceParams。后续的路径将根据 DataSourceParams 设置自动判断本地路径或 HDFS 路径。

  1. 错误修复:

HugeCTR 输入层现在可以接受维度大于等于 1000 的稠密部分了。

已知问题

  • HugeCTR 使用 NCCL 在 rank 之间共享数据,并且 NCCL 可能需要共享系统内存用于 IPC 和固定(页面锁定)系统内存资源。在容器内使用 NCCL 时,建议您通过发出以下命令 (-shm-size=1g -ulimit memlock=-1) 来增加这些资源。

另见 NCCL 的 已知问题。还有 GitHub 问题

  • 目前即使目标 Kafka broker 无响应,KafkaProducers 启动也会成功。为了避免与来自 Kafka 的流模型更新相关的数据丢失,您必须确保有足够数量的 Kafka brokers 启动、正常工作并且可以从运行 HugeCTR 的节点访问。
  • 文件列表中的数据文件数量应不小于数据读取器的数量。否则,不同的 worker 将被映射到同一个文件,导致数据加载不会按预期进行。
  • 联合损失训练暂不支持对每个损失层使用不同的正则化器。
  • 联合损失训练暂不不支持动态损失权重。

NVIDIA Merlin HugeCTR 团队正在积极招募 C++ 以及 CUDA 工程师(工作地点北京,上海,深圳),详细 JD 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Tg8xtbs0HN7UbtSmRenJ1g。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进行申请!

 

阅读原文

...全文
17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VIDIA 开发者技术交流
人工智能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nvdev
  • 活动通知
  • AI_CUDA_Trai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