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linux 2022-05-10 21:48:38
一个有联网功能的app可以通过下载配置文件控制app行为,没有联网的app,可以由其它app代为下载配置文件吗?安卓系统这个配置文件要存储在哪里让两个app都能访问?如果不行只能为app增加联网功能了。
...全文
128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安卓上,应用要访问除了的home、documents、SharedDocuments之外的目录是需要存储权限的。“存储权限”是安卓上最迷惑人的设置,是一个安全隐患,很多人都默认给应用开存储权限,好像就应该开,不开程序都无法存数据了。实际上“存储权限”应该叫用户范围的存储权限,可以访问用户分区的内容(不root仍然不能访问系统分区),很多应用窃取用户的相册、通讯录就是从存储权限来的。
不需要存储权限,应用之间交换数据可以通过共享文档目录,用TPath.GetSharedDocumentsPath

ooolinux 2022-05-11
  • 举报
回复
@日立奔腾浪潮微软松下联想 默认情况下,一个app的配置文件存储的位置,其它app无法访问吧?如果配置文件存储在公用目录,用户文件管理能够查看又不安全。
  • 举报
回复
@日立奔腾浪潮微软松下联想 除了自己的home...
  • 举报
回复
@ooolinux 从共享目录中载入配置,之后就删掉,保存到自己的documents下某处
5条回复
tanqth 2022-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可以打开手机存储卡上的可访问文件的例如公共的下载目录。
所以,你其实可以用APP打开浏览器并完成下载。

ooolinux 2022-05-11
  • 举报
回复
@tanqth 默认情况下,一个app的配置文件存储的位置,其它app无法访问吧?如果配置文件存储在公用目录,用户文件管理能够查看又不安全。
tanqth 2022-05-11
  • 举报
回复
@ooolinux app的配置文件存储有两种,一种属于系统数据存储,另一个就用户数据的存储,前者理论上有ROOT权限也是可以访问的,后者其实是可以直接访问的。
ooolinux 2022-05-11
  • 举报
回复
@tanqth app用户数据的存储,其它app也可以访问吗?是什么目录?
5条回复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