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荐短视频:企业学校与用户如何参与开源生态建设?

大咖说
阿里云旗下大咖说官方账号
2022-05-12 15:38:40
加精

校企机构等多方角色如何参与数据库开源生态建设?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培养更多数据库人才?本期大咖说,阿里云联合武汉大学、深圳大学和上海开源协会展开共同探讨。

img

嘉宾简介

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首席架构师、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 PolarDB-X 产品负责人-曲山
武汉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副主任-彭智勇
深圳大学教授、广东省国产高性能数据计算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建斌
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上海市数字“一带一路”协同创新技术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国锋


核心内容

曲山:校企机构与用户等多方角色应该如何参与开源生态建设、促进生态发展?

彭智勇:在使用开源软件的过程中,首先需要懂得开源代码的一些人才去驾驭开源软件,并从中吸收适合于企业发展的技术和功能,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开源软件的价值,同时为开源软件做出应有的贡献。其次,数据库开源企业要有能力支撑开源软件的发展,去吸收最优秀的技术,从而保证开源软件的质量。再次,高校可以将开源软件作为一种测试实验的平台,充分利用开源软件来培养数据库方面的人才。最后,政府机构要加强对开源软件的治理、制定相应的政策来规范开源协议、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开源软件健康发展。


阿里云【大咖说】每周推荐一场演讲或对话。

欢迎关注,搜索【阿里云大咖说】抖音、微博、视频号等平台了解大咖说官方账号!

大咖说往期链接:

https://bbs.csdn.net/topics/606592234

https://bbs.csdn.net/topics/606575639

https://bbs.csdn.net/topics/606522871

...全文
7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14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大咖说,由“大咖”主讲,提供理念、思想、方法论、趋势等内容,形式以视频、直播为主,意在通过传递“信息和观点”,表达对未来的洞察。
音视频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阿里云大咖说
  • suyayayay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本月重磅推出【积分送礼】活动 

🎁礼物池:5本阿里动物园本子📚 + 10个阿里圆珠笔礼盒✏️机不等人!

⭐️ 活动要求:

【社区积分奖励】

  • 每月社区积分榜前3名,即可获得大咖说精美周边一套!
  • 每月社区积分榜前5名,即可获得阿里圆珠笔简易礼盒!

关注【大咖说】即有机会中惊喜大奖!

欢迎关注👇👇👇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