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B Yun 助力全球企业在云上构建新一代云原生应用

LCHub 2022-05-14 17:05:28

编辑切换为居中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PingCAP 宣布 TiDB Yun 正式商用,助力全球企业在云上构建新一代云原生应用。

企业用户可以借助 TiDB Yun 全托管数据库服务轻松支撑各类创新业务场景,将企业从后台的基础设施运维和数据备份等复杂工作中解放出来。

2022 年 5 月 11 日,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 PingCAP 宣布 TiDB Yun 在全球范围正式商用。

经过一年多全球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广泛测试,TiDB Yun 今天开始正式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全托管的 DBaaS (Database-as-a-Service)服务,支持用户在全托管的数据库上运行关键业务交易和实时分析任务,并充分享受云上的性能优势和业务连续性保障。 随着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企业的业务增长面临着大规模数据存取和数据孤岛的挑战。TiDB Yun 提供下一代云原生数据库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多云环境下快速构建云原生的关键应用,无论这些应用是运行在 Amazon Web Services 还是 Google Cloud 上面。

传统数据库已经无法支持今天每秒百万级别的交易量,PingCAP 一直致力于解决海量、实时、在线的数据处理与分析问题,为全球企业提供新一代数据库,让企业用户在管理海量数据处理的同时激活实时数据分析的能力,TiDB Yun 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用户使用 HTAP 实时分析能力的门槛。

——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TO 黄东旭

TiDB Yun 具备 TiDB 分布式数据库的所有能力,并针对云端的托管模式提供了很多新的企业级特性,企业用户可以用更低的基础设施成本,更简化的方式来处理复杂的业务。

TiDB Yun 面向企业用户的新特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通过审计日志提高安全性:使企业有能力监督所有用户的操作,以确保其数据的安全性;

  • 内置监控和报警中心:帮助企业在新问题影响业务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 对 Prometheus 和 Datadog 的支持和整合:为企业提供高效工具来监控和管理 TiDB 集群;

  • 持续增加新的区域节点:在 Amazon Web Services 上增加了对印度孟买节点的支持;

  • 进一步增加计算能力选择:为 TiDB 和 TiKV 节点增加了新的 4vCPU 和 16vCPU 选项;

通过 TiDB Yun,PingCAP 正在帮助用户整合和简化技术栈,让企业用户不再维护昂贵而独立的数据库实例。TiDB Yun 屏蔽了 TiDB 数据库部署、运维和性能调优的复杂性,设置只需要几分钟,从而大大简化了开发人员和 DBA 的工作任务,同时降低了企业的整体成本。

在标准服务之外,TiDB Yun 新增两项服务支持-- Enterprise 和 Premium,这两项高级服务支持提供更快的响应和问题解决方式,让用户获得更多的紧急救援服务。

过去一年已经有很多中国出海用户在使用 TiDB Yun 公测版本,TiDB Yun 正式商用将为这些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也为寻求跨云的 MySQL 数据库用户提供了安全易用的新选择。

 

 

...全文
21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CHub是中国领先的低代码社区。核心产品低代码排行榜,低代码指南,低代码助手。
AIGC低代码数据库 企业社区 浙江省·杭州市
社区管理员
  • LCHub低代码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LCHub——低代码天堂!低代码遇到的所有问题,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低代码开发三件套——低代码指南,低代码排行榜,低代码助手 

获取方法:加微信客服358774341领取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