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试听课程】大数据分析行业的两个发展方向,什么专业最适合转行数据分析方向?

蓬莱小课IT 2022-05-18 17:15:24

数据分析我们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向:

一个是数据开发方向(偏技术),包括开发工程师、挖掘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仓工程师等。

一个是数据分析方向(偏业务),是通过数据发现业务问题,洞察商业机会点,贯穿整个企业的各部门,通过数据产生的价值驱动企业的发展。

无论是哪个方向,在招聘网上大多都是统称数据分析师。这两个方向,哪个是你感兴趣的呢?哪个适合转行呢?我将给出我的建议:

1、数据开发方向,相对门槛较高,而且很需要天赋,如果不是相关专业的小伙伴,我不建议向这个方向发展。比如算法工程师,在国内一般起点就是硕士,而且一般都是985的院校才有竞争力,因为算法工程师对数学的要求极高,一般的高校对数学方面的教学具有局限性,所以如果小伙伴们想往这个方向转行,我觉得难度极大,所以我不推荐。

2、数据分析方向,从门槛来说,分这个方向入行门槛是比较低的,因为不需要掌握过多的编程代码知识,python和SQL使用要求也并不高,只要能抓住重点去学就行,并不要求掌握过多工具能力,业务经验也是随着工作年限的积累越来越丰富,是个持续学习的过程,之前的行业工作经验都是加分项,这个比较适合转行,我比较推荐。

如果你是数学专业、计算机专业、统计学专业可以考虑往数据开发方向去转行。其余的专业的小伙伴就不要去考虑往数据开发方向转行了,直接考虑是否有机会转行到数据分析方向。
————————————————

【资料免费领取】简历模板、职场PPT模板、硬核学习资料+PDF资料(SQL、Python、HIVE、HADOOP、大数据等等)

🚀 面试题库:大数据面试题大全,囊括了大数据面试需要准备的大部分知识点。前后端面试题,简历模板,面试技巧,关注即可领取。

🚀 技术交流群:群里有很多大佬,遇到问题或者需要指点可在群里直接进行交流。

🚀 保姆级系列教程:公众号内开始同步更新保姆级别的大数据系列教程,会涉及到Python、Sql、Spark、Hive、Hadoop等相关大数据技术从入门到精通系列,欢迎大家订阅

👇👇 粉丝福利 | 技术交流群 | 交个朋友 | 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

 

...全文
3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入门数据分析的第一堂课]这是一门为数据分析小白量身打造的课程,你从网络或者公众号收集到很多关于数据分析的知识,但是它们零散不成体系,所以第一堂课首要目标是为你介绍:Ø  什么是数据分析-知其然才知其所以然Ø  为什么要学数据分析-有目标才有动力Ø  数据分析的学习路线-有方向走得更快Ø  数据分析的模型-分析之道,快速形成分析思路Ø  应用案例及场景-分析之术,掌握分析方法[哪些同学适合学习这门课程]想要转行数据分析师的,零基础亦可工作中需要数据分析技能的,例如运营、产品等对数据分析感兴趣,想要更多了解的[你的收获]n  会为你介绍数据分析的基本情况,为你展现数据分析的全貌。让你清楚知道自己该如何在数据分析地图上行走n  会为你介绍数据分析的分析方法和模型。这部分是讲数据分析的道,只有学会底层逻辑,能够在面对问题时有自己的想法,才能够下一步采取行动n  会为你介绍数据分析的数据处理和常用分析方法。这篇是讲数据分析的术,先有道,后而用术来实现你的想法,得出最终的结论。n  会为你介绍数据分析的应用。学到这里,你对数据分析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并通过一些案例为你展现真实的应用。[专享增值服务]1:一对一答疑         关于课程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直接询问老师,获得老师的一对一答疑2:转行问题解答         在转行的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都可以询问老师,可获得一对一咨询机会3:打包资料分享         15本数据分析相关的电子书,一次获得终身学习

25,3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爬虫逆向技术交流社区,有问题可在此发布动态,不限开发语言不限框架技术的综合社区。
社区管理员
  • 考古学家lx(李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一个综合的爬虫逆向技术交流社区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