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学习感悟:JAVA入门的基础仅仅是小学四年级的水平

bunny's daddy 2022-05-19 11:53:42

我是通过网上视频自学的,目前学习了一年多,由于是断断续续学习所以目前只学习到了MyBatis的一个小项目。
在学习这门编程语言之前我自学并通过国考二级C语言。

MyBtatis项目流程就是先梳理业务流程再按照db三范式(原子性、唯一性、关联性)和RBAC(Role-Based Access Control)设计db tables。
然后按照MVC的顺序依次实现业务逻辑DAO、Service、Controller(Java、Servlet)和View(HTML、LayUi、freemarker、jQuery、css)。
中间还要配置各种maven-plugins、mapper、db连接等xml文件。用户(browser)和server之间的交互通过json字符串来实现。

说实话整体难度并不大,所需要的知识水平逻辑部分,个人认为数学学习成绩较好的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就能完全掌握,难怪程序员又叫码农。
英语部分对于我个人来说没有任何难度,因为我平时喜欢看美剧,视频中老师的英文水平不谦虚的说是逊于我的。
中间也穿插着了解了数据结构中的物理基础部分(数组和链表)和简单的排序算法(如bubbleSort、selectionSort、partitionSort),做了一些简单的leetcode题。并没有用到任何高等数学的内容。顶多是理解算法时间复杂度用到了高中数学的对数函数(掌握乘法的小学生完全可以理解)
个人认为智商正常的人,只要是小学的优秀毕业生,完全可以掌握JAVA开发技术,大家同意吗?


 

...全文
15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Java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323,2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全栈社区
社区管理员
  • java李杨勇
  • 吃这么好
  • 阿莫 夕林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