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我的广告中心”,对用户和广告主有什么好处?

谷歌开发者
企业官方账号
2022-05-20 14:51:06
加精

【转载自Morketing Global】

 

文|Greg Finn

编译|Claire

昨天凌晨的Google I/O落幕后,其对用户隐私保护的一些新举措,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其中,一个叫做“我的广告中心”的新隐私工具,让用户能够更自由地选择自己在谷歌产品中接触到的广告信息:

 

一、用户可以关注自己喜欢的品牌和话题;

 

二、用户能够设定所能接受的个性化广告数量。

 

而用户只需要点击“我的广告中心”,或者点击广告本身,就能完成这些个性化的广告条件设置。

 

01

“我的广告中心”的4项能力

 

在过去几年里,隐私一直是广告行业的核心问题。

 

虽然谷歌曾陆续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但大多数情况下,对不熟练的用户来讲,都有些难以驾驭。

 

而目前看来,“我的广告中心”解决方案更加从用户视角思考。未来如果用户们愿意使用这项功能,那么就能起到一举两得的效果:既让用户在Search、Discovery、Youtube等产品中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又能为谷歌的广告服务提供一定的支持。

 

以下,是Google I/O 2022上,关于“我的广告中心”的详细信息:

 

1、关注品牌和话题。所有谷歌用户现在都可以选择他们想看到的,与他们相关度座高的品牌和话题。这与目前正在测试的「隐私沙盒」中的Topics targeting有很大不同,「我的广告中心」由用户自行完成输入工作。

 

比如,一个用户对「混合动力汽车」感兴趣,那么就可以获得与其相关的广告内容。

 

总之,核心区别在于,用户直接向谷歌提供信息,帮助驱动目标广告。

 

2、个性化和数据源控制。“我的广告中心”位置,将是用户希望限制个性化广告的起点,保护年龄、地区、感情状况、教育情况等等个人信息。而且用户还可以在 "我的广告中心”限制那些自己不想看到的敏感的广告主题,如赌博、酒精、约会、减肥、怀孕和育儿。

 

此外,在“我的广告中心”,用户还可以完成的对数据源的控制。谷歌用户能够选择哪些数据源被用于个性化广告,哪些数据源被用在谷歌产品功能上(比如个性化搜索、Youtube的推荐功能等)。

 

3、在广告中扩大控制范围。即使用户在“我的广告中心”里设置了一些关键词后,也有可能在看到广告的一瞬间想要做出改变。而此时就可以在广告中做出选择,扩大用户的控制范围。

 

具体来讲,用户可以点击广告并做出改变,比如喜欢、屏蔽、或者转发一条广告;同时也可以调整目标定位,在未来更多地或者更少地看到相关的品牌或主题内容。

 

对广告主来说,最大的变化则在于,控制功能让广告的透明度更高了。过去谷歌广告中的“About this Ad”正在被新功能“Who paid for this ad”取代,用户能够更为了解为什么他们会收到某一则广告。

 

也就是说,一则广告背后的付费的广告主是谁,以及用于显示该条广告的账户类别,都将被清楚地呈现。

 

4、目前“我的广告中心”仅支持Google Search、YouTube和Google Discover,而尚不支持Google Display Neteork、Gmail和Search Partner等产品。届时,会有和“我的广告中心”页面分离开的第二个广告设置页面,供与非谷歌广告合作的网站使用。

 

用户输入到“我的广告中心”的主题或品牌,最初不会被传递到这个新的第二广告设置页面。也就是说,如果用户在“我的广告中心”内完全关闭了广告个性化功能,也就能够关闭谷歌和非谷歌所拥有的全部个性化广告资产。

 

02

新功能对用户和广告主的影响

 

为什么在Google I/O 2022发布的众多信息中,我们要格外关注“我的广告中心”?

 

答案显然是因为,其体现了谷歌在隐私保护方面的工作。未来,用户不仅能够从个人广告中心给出个性化的广告需求,还能在每收到一则广告时,就知道出现这则广告的具体原因。更重要的是,用户还能清楚地了解广告背后的“金主”是谁。

 

另一边,对仍在试图隐藏信息的广告主来说,如果不迅速调整广告方式和广告策略,在谷歌产品矩阵中就已经“时日无多”了。

 

对广告主的好处则在于,新增的用户关注品牌和话题功能。这说明,未来广告主可以不仅仅依靠谷歌的隐私沙盒去触达消费者。长久来看,「关注品牌和话题」功能有可能为谷歌提供一些第一方用户输入的,可用于定位的信息。

 

当然,无论如何,一切的实现还是基于用户的实际应用情况,如果谷歌用户对此并不买账,不愿意花费时间在“我的广告中心”提交个人反馈,那么上述加之就都不复存在了。

...全文
51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7095675 202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很对

qq_27095675 2022-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很对

LeETeam 2022-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

1,3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加入“谷歌开发者”社区,一起“共码未来。
android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谷歌开发者
  • 开发者大赛发布
  • 活动通知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