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auss 】vbox报错,重装多次依然未解决

小六六 秀才 2022-05-24 10:26:27

【功能模块】

vbox报错

 

【截图信息】

 

 

 

...全文
73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auss松鼠会 探花 2022-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的话,查看/Logs/vboxhardening.log文件,找到最后一行的错误代码: 1. 如果错误代码为0,就没有hardening问题,题主没遇到过,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就反复重装完事。 2. 如果错误代码为1(0x1)一般为dll问题,可以去cmd运行“sfc/scannow”来解决。题主错误代码就是1,运行了这个命令后再右键用管理员身份重装vb就行了 3. 如果错误代码为:Error code 0xC0000005。一般是图形相关的dll出错了,建议替换非官方的uxtheme.dll文件。 百度上给的解决方案是将themeservice.dll、themeui.dll和uxtheme.dll全都替换。 如果替换一个不行的话那就都试试呗。不过themeservice和uxtheme都是正在运行的,即便获取管理员权限了也不好替换,慎行,有可能造成未知的后果。 也可以检查一下显卡驱动更新。 如果上面都不行,请试试下面的方法: 1. 禁用现有的杀毒软件,来测试是不是与vb冲突。不过已经证明windows defender与vb不冲突。如果不放心,那就直接完全卸载杀毒软件。 2. 确保禁用Hyper-V,如果Hyper-v占用了虚拟化所需的硬件资源,那么现代VirtualBox虚拟机通常无法运行。这可能首先表现为hardening错误,因此值得检查。请注意,这个建议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VirtualBox v6.x添加了对Windows10虚拟机监控程序平台的实验性支持。 3. 重启vb,重启主机 4. 完全卸载vb,然后已右键已管理员身份重新安装vb。有时候会替换导致问题的dll,或者更换windows调用驱动程序的顺序。
详细的原因分析请参考网上博文:https://blog.csdn.net/JaCenz/article/details/115827030

67,9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集数据库的爱好者和关注者,大家共同学习、探索、分享数据库前沿知识和技术,像松鼠一样剥开科学的坚果;交流Gauss及其他数据库的使用心得和经验,互助解决问题,共建数据库技术交流圈。
数据库数据仓库 企业社区 北京·海淀区
社区管理员
  • Gauss松鼠会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同时关注Gauss松鼠会专家酷哥。

https://www.zhihu.com/people/ku-ge-78-98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