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1101兼容CC1101是SUB1GHz无线收发芯片应用于智能家居

动能洪工 2022-05-27 17:05:45

SUB1GHz 高集成度无线收发芯片-DP1101
今天小编推荐的这款SUB1GHz 无线收发芯片DP1101是工作频率在470-510Mhz的,兼容ISM 433MH频段物联网芯片,且兼容TI的CC1101RGPR

业界低于1GHz频段以下的无线通讯,如315MHz、433MHz、868MHz、915MHz等,泛称为Sub 1GHz,其中868MHz、915MHz与ZigBee相同频段,但315MHz、433MHz则为更低频,其他也包含300MHz、387MHz、470MHz、779MHz等,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规划配置。
低频的好处是相同发送功率下可获得较远的传送距离,若使用315MHz,与Wi-Fi的2.4GHz相比差距约8倍,Wi-Fi若能达100公尺,315MHz则可达800公尺(覆盖面积更差距64倍),再加上Sub 1GHz不需要高传输率,不需要16QAM、64QAM等复杂调变,采行简单调变(如ASK、FSK等)的结果是传输距离更远,可达数公里。
因此有愈来愈多晶片业者投入Sub 1GHz的发展,如TI、STMicro、Infineon等,以满足产业需要的长距离、低数据传输率需求

下面简单分享一下dp1101的特点
简介
本芯片是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的单片集成收发机,工作频率可覆盖470MHz~510MHz,并兼容ISM 433MHz 频段。该芯片集成了射频接收器、射频发射器、频率综合器、GFSK调制器、GFSK解调器等功能模块。通过SPI接口可以对输出功率、频道选择以及数据包格式进行灵活配置,并且内置CRC、FEC、自动应答和自动重传机制,可以大大简化系统设计并优化性能。 
芯片为时分双工收发器(TDD),接收和发送数据包需在不同时段交替进行。该芯片先将接收到的(G)FSK调制信号通过混频器混到IF频率,然后输入给后续的中频滤波器和可变增益放大器(PGA)进行滤波和放大。处理过的中频信号通过高性能的sigma-delta ADC转化为数字域。内置的DSP完成滤波、解调、自动增益控制、RSSI检测、数据包处理等功能。 
芯片内部高效率的class E功率放大器(PA),在+20dBm输出功率的条件下,约消耗100mA的电流。PA输出功率能在-5dBm至+20dBm范围内进行配置,配置精度约1dB。PA的开启时间可由内部自动倾斜上升曲线控制以减小PA开启时刻对芯片其它模块的干扰并降低多余的频谱扩展。 
芯片支持TX/RX开关控制和天线分集开关控制以扩展链路范围和提高性能。芯片内部集成低功耗的32KHz振荡器,可实现自动唤醒功能以降低整体方案的功耗。

功能特点
频率范围470---510MHz,兼容ISM 433MH频段 
接收灵敏度: -112dBm@10Kbps
最大输出功率: +20dBm 
调制方式: FSK,GFSK 
数据率:2.4kbps---200kbps 
支持SPI接口
自动应答及自动重传
快速频道切换,支持跳频算法 
支持RSSI功能
天线分集和T/R开关控制
自动频率控制(AFC) 
低工作电压:1.9V~3.6V 
28引脚 5*5 QFN 封装

应用场景
智能抄表
工业传感器及无线工控设备 
无线游戏设备 
遥感勘测 
安防系统
智能运动设备 
智能电视遥控器 
无线标签 
无线门禁 
安防系统 
遥控装置 
无线玩具 
 

...全文
7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