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从事币圈5年的小韭菜,对币圈残酷的清醒认知。

Jacob_Liu1993 2022-06-06 12:09:18

我是一个从事了5年币圈投资的业余投资人。我就用我这5年来的经验来说说为什么动则几十上百倍的币圈神话,大部分人反而在其中倾家荡产。

我是从17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币圈的,作为一个没有计算机基础和金融基础的设计师来说,想要在币圈投资获得收益,那是相当困难的,虽然牛市很多币涨得那叫一个猛,但是凭运气赚到得钱最终还是凭借实力亏了回去。这么几年牛熊折腾过来,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主流金融界都对币圈抱着一副排斥的心态了,究其原因就是:币圈资产缺乏有效支撑,风险性太高了。每当熊市来临,币圈的项目一个跌得比一个惨,你以为跌了90%是底部,然而它能再跌90%,你以为牛市可以解套,然而现实很残酷:人家凭什么给你解套呢?就这样很多没有金融基础得韭菜就是被这些没有价值支撑得项目硬生生给割得伤痕累累。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绝大部分币圈项目得本质:1,先吹牛吸引眼球。2,依靠资本拉升币价,吸引韭菜入场。3,配合代币解锁来制造高回报的表象(矿币都是这个做法)。4,然后韭菜入场资金、高位币价、庄家套现、代币解锁量,这几个因素到达临界点。5,最后资金恐慌出逃,韭菜互相踩踏,币价崩盘,项目一地鸡毛。只有庄家载着一车新鲜的韭菜嫩芽,笑嘻嘻的去寻找下一个目标。而韭菜却在幻想着牛市解套,继续在底部抄着那些没有任何价值支撑,并且无限接近归零的一串代码。

这里我讲述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问题:目前币圈几乎99%的项目没有任何价值支撑,不仅是很多项目的业务根本无法支撑其项目本身的运行,更多的项目(比如那些矿币)纯粹就是靠一串代码制造高收益的假象,以此来收割韭菜。所以这种靠代码和账面数字支撑的经济模式,也就直接导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项目进入死亡螺旋。最近引爆币圈的LUNA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那么作为一个小韭菜的我们,需要怎么做呢?这个我就不进行过多论述了,因为毕竟我个人自身目前没有任何资格来论述这个问题。不过我会把我踩过的坑都复盘在下一期给大家进行展示。

...全文
31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ayToy 2022-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拿luna举例可不对,机制不够完美遭到恶意攻击才崩盘的

Jacob_Liu1993 2022-06-21
  • 举报
回复
@ClayToy 这不是LUNA本身的机制,币圈绝大多数项目都是这样的,根本没有现实需求,依靠不断的发币,拉盘高APY,吸引资金,一旦到达临界点,基本就陷入死循环。
Zixin_gulingge 2023-08-24
  • 举报
回复
@Jacob_Liu1993 房价可以这么玩,币圈就不行,根本原因还是去中心化

2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以Polygon为平台的Dapp、智能合约开发
智能合约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Polygon智能合约
  • ɢʜᴏsᴛ ɪɴ ᴛʜᴇ sʜᴇʟʟ
  • 杨东杰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