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遇到一个问题,求求来个大佬帮我看看!!!

qq_40174320 2022-06-14 16:46:11

需求描述
    需要用java代码从同一个kafka集群里面A、B两个topic里面获取数据并处理
问题      两段消费的代码几乎一致,然后本地idea启动代码能成功消费到A的数据,也能消费到B的数据,本地代码消费的kafka集群就是公司测试环境的。
    但是神奇的事情来了,打包放在测试环境用linux命令去启动jar包,死活消费不到B的数据。因为公司topicB的数据是从大数据处理后往kafka发送的消息。
    于是乎,我尝试着自己新建了一个topic区替换B,然后测试环境能够消费到我发送的消息,然后我又把大数据的程序关了,自己往B发送数据,在测试环境
    也能消费到发送的消息(groupId都是换包的时候随机敲的,不存在冲突的问题)


ps:为了方便理解 现总结变量
1、本地代码能成功消费,测试环境无法消费,groupid都不一样,都是随机的
2、topicA能消费,topicB无法消费,从kafka取数据的代码都一致
3、自定义一个新的topic替换topicB能消费到
4、大数据端关闭能够消费到topicB的数据

...全文
16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0,0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目前就职于阿里巴巴,七年大型互联网后端(Java)研发经验,坐标北京;擅长微服务和中间件。
spring cloud架构中间件 个人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当年的春天
  • 环游记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