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Linux网络: 修炼底层内功,掌握高性能原理

博文视点
企业官方账号
博客专家认证
2022-06-16 16:02:48

 

作者:张彦飞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图书介绍:

通过先抛出一些开发、运维等技术人员在工作中经常遇见的问题,激发读者的思考。从这些问题出发,深入地对网络底层实现原理进行拆解,带领读者看清楚问题的核心,理解其背后的技术本质,提高大家的技术功力。例如网络包是如何被接收和发送的?阻塞到底在内部是如何发生的?epoll的底层工作原理又是啥?TCP连接在底层上是如何支持和实现的?书中对这些内容都有深度的阐述。本书旨在通过带领读者修炼底层内功,进而帮助大家深度掌握网络高性能原理。

可领取数量:

三本

购买地址:https://u.jd.com/lLoi4VA

...全文
116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rgetxmu 202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在学习Linux相关的知识,我不想只是简单学会ls,ps等基础命令,我还想对于整个系统的运行规律得到全面的认识,比如进程的切换,各种进程的不同点,HTTP,tcp等协议栈在Linux上的实现等,这本书通过漫画的形式向我讲述的大部分Linux的底层原理,使得Linux的内部结构很清楚的展现在我们这些读者的面前,对于Linux的深入学习很具有帮助意义,值得反复观看和学习!
中南民族大学

离岸405 202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在学习Linux的相关知识,挺好奇它的一些底层原理是什么,服务器在Linux上是怎么运行的,网络通信又是怎样实现的,Linux和windows实际工作时有何差异,为什么服务器大多都选择部署在Linux上?希望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够解答我的疑惑,增加我对Linux的一些理解。
中南民族大学

是喜哈哈呀 2022-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内核底层知识对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帮助很大,尤其对大厂而言,业务稳定性是建立在对内功吃透基础上。
活动助手 2022-07-12
  • 举报
回复
@是喜哈哈呀 送!请注意查看私信以及名单通知,期待你的书评~
白日梦蓝xx 2022-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作为一名嵌入式底层工程师,对于Linux内核了解的越深入,越有助于我们开发出更高质量的代码,我目前的工作虽然主要聚焦于驱动开发,但是开发过程中,还是会接触到很多网络相关的知识点,比如android手机时间可以通过RTC器件维护,也可以通过NTP维护,如果通过网络获取时间,就是一个值得学习的点,再比如ueventd进程就是通过socket监听新接入的设备,以此对设备进行注册,就需要我们学习socket的知识点,对于这些知识,我目前了解还不够,我也希望继续深入学习,希望csdn社区可以选中我~

活动助手 2022-07-12
  • 举报
回复
@白日梦蓝xx 送!请注意查看私信以及名单通知
白日梦蓝xx 2022-07-12
  • 举报
回复
@活动助手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一名狂热的书籍爱好者。目前工作一年了,这一年期间我买了1000多块的书。买这么多书并不是放着吃灰,每天都会精读一段时间(一本好书我会花至少一个月学习)。自从我喜欢上纸质书后,我也经常买书送给大学基友或者认识的网友,不在意这几本书的价钱是因为我知道认真读完一本书带来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甚至能改变一个人,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之所以我会选择这本Linux是因为最近在看一本docker的书,其中就提及了很多Linux底层的东西,我发现自己完全不懂,只处于会用命令的阶段。在B站找了下Linux教程,发现基本都在教如何使用,于是昨天去网上逛了逛想买一本Linux书籍,但是也不知道哪一本好,今天正好发现这个活动,所以想来试试。昨天CSDN访问量刚刚破10万,希望能获赠这本书!

活动助手 2022-07-12
  • 举报
回复
@为了我的架构师 送!请注意查看私信以及名单通知,期待你的书评~
绯葬 2022-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程序员,Linux必须要学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目前,很多公司的服务器都使用Linux做操作系统,日常生活中也离不开Linux,比如ATM机、机顶盒等等,Linux的发展也越来越好。通过本书,可以深刻理解Linux是怎样工作的。

是喜哈哈呀 2022-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要进大厂,这本书少不了

2,0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T 技术人的图书馆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2021年IT图书评选
  • 活动助手
  • 我是阿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