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T-Thread+RA6M4的远程开机助手

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 2022-06-17 09:04:13

本文由RT-Thread论坛用户@原子号参加瑞萨电子 MCU RT-Thread开发设计大赛发布的原创文章:https://club.rt-thread.org/ask/article/e086a4b93cd3b143.html

应用背景

有时候重要的资料或者软件只有在家里的电脑里有,或者自己的办公电脑性能太弱,存储太小C盘都红了以及运行较大的软件很卡的时候就需要远程访问电脑。必须多压榨压榨电脑才能对得起自己当初花的钱。image1.png
但是家里电脑也不能一直开着费电,尤其是在外租的房子有时候还是商业用电,用起来就更肉疼了,这时候就需要一个能控制家里电脑远程开机的小工具来辅助开机。
要达到远程访问自家电脑需要解决两个问题如何通知电脑开机如何构建远程连接的网络通道。本远程开机助手只解决如何通知电脑开机,对于如何构建远程连接的网络通道只作提示(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公网IP:很简单,开启路由器的DDNS,在路由器处做一个端口转发,把系统自带的电脑远程桌面开启,开放用到的端口。另一种是没有公网IP:用自建或者第三方提供的内网映射,我个人推荐用zerotier,免费速度快,使用教程)。

实现功能

功能就是在外面可以方便的开启家里的电脑,如果网络通畅,再通过远程桌面访问就像把家里电脑直接搬过来了一样,再配合上USB Network Gate共享USB设备(试用版可以共享两个设备),串口,DAP调试器以及大部分USB设备等都可以远程连接到你家里的电脑(具体速度受限于你的网速和延迟,我用过zerotier搭建虚拟局域网搭配USB Network Gate共享USB设备,共享DAP下载器程序的时候特别慢,只适合紧急的时候临时使用,简单的来个调试啥的应该是没问题的)

系统框架

硬件框架

22222.jpg

软件框架

33.jpg

RT-Thread使用情况

基于官方示例工程开发。

软件模块说明

用的都是现成的软件包,主要是tencent-cloud-iot-package和RW007-package。

作品完整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617002336.jpg

原文链接:https://club.rt-thread.org/ask/article/e086a4b93cd3b143.html

...全文
99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运维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8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 RT-Thread 嵌入式开源社区,交流问题,我们一起学习技能,分享经验,发展职业前途,打造嵌入式开发者的乐园!
mcu开源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社区希望打造一个开发者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提供代码实例、应用案例、技术文档、开发技巧等。进官方交流群,欢迎加小师弟微信:rtthread2020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