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uladong的算法小抄

博文视点
企业官方账号
博客专家认证
2022-06-17 13:22:24

 

作者:付东来(@labuladong)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图书介绍:

专攻算法刷题,训练算法思维,应对算法笔试。注重用套路和框架思维解决问题,以不变应万变。第1章列举了几个最常见的算法类型及对应的解题框架思路。第2章用动态规划的通用思路框架解决了十几道经典的动态规划问题。第3章介绍了数据结构相关的算法。第4章介绍了回溯算法、广度优先搜索算法等核心套路在算法题中的运用,巩固对算法框架的理解。第5章讲解了一些高频题目,每道题目可能会结合多种算法思路进行讲解,也可能有多种解法,读完这一章,你就可以独自遨游题海啦!

可领取数量:

三本

购买地址:https://u.jd.com/lMehh4R

...全文
7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白杨Cc 2022-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幸运能在学生时代读到labuladong老师的〈算法小抄〉,在学校学过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等课程,但一直只是停留在知识的表面。在这本书中,作者用生动的语言和详细的图解形象描述了算法的过程,往往让我茅舍顿开,原来这题还可以这样解!就拿在课堂上让我“抓耳捞腮”的动态规划系列来说,labuladong老师通过找“状态”和“选择”-〉明确dp数组(函数定义)然后去寻找“状态”这间的关系等思维方式入手解决问题。总得来说,这本书真的很值得去仔细研读,在这本书作者大量用例图教会你怎么去解决问题,这很重要!
欣欣仔 202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书可以帮助我们学习算法知识,快速提升算法,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算法的工具+中南民族大学

iningwei 202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数据结构和算法是计算机从业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本领。然而算法的晦涩往往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labuladong老师用风趣幽默且思路清晰的语言对各种常用算法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同时辅以具体的例子详细归纳不同的题型,不仅解决了IT行业面试的疑难问题同时对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另外本书章清楚明了、内容全面,方便读者根据具体的算法问题定位。本书不仅适合在校的学生,也适合各行业上的Coder,都可以从本书获益。
作为一个非典型程序猿的我,对算法一直爱不起,恨不能。希望通过本书的阅读可以在算法上得到提高,并通过博客和大家进行更多的相关领域交流。

琲世 202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岗的同学最能体会到算法题目的痛苦!目前正在考虑算法转型,并且进行算法题目的练习,算法思维的构建,希望有机会拜读,提升算法的理解,提升算法的设计能力。

兔子队列 2022-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下个月即将参加牛客多校,为下半年比赛做准备,想通过此书巩固旧知识,然后查漏补缺新知识
配合刘汝佳的紫书效果应该更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跟着这本书提升算法能力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T 技术人的图书馆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2021年IT图书评选
  • 活动助手
  • 我是阿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