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整洁之道 回归本源》

人邮异步社区 2022-06-22 22:55:34

作者: [美] 罗伯特·C. 马丁(Robert C. Martin)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图书信息

本书是软件开发界的传奇人物罗伯特·C. 马丁(“鲍勃大叔”)对敏捷发展历程的回顾,对敏捷最初用意的重述,对敏捷价值观和原则的传达。本书首先概述敏捷的历史、敏捷的全貌;然后说明敏捷出现的缘由;接着讲解敏捷的业务实践、团队实践和技术实践,介绍成就敏捷的因素,还谈到敏捷转型中常见的问题与困难;最后提出软件匠艺理念。

本书适合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管理人员、项目经理、业务人员等软件行业从业者阅读。 

数量:1本

购书地址:

https://u.jd.com/XtfIHXa

 

...全文
48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Lolo 2022-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归本源”,这四个字非常好,作为敏捷的创立者之一,鲍勃大叔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像书的引言部分说的:
为什么鲍勃大叔及一众大牛们都开始坐不住了呢?我猜想可能是与最近层出不穷的软件行业相关负面新闻有关。震惊海内外的波音 737 Max 系列飞机事故导致几百人丧生,事件中波音管理层或多或少把“矛头”指向软件工程师造成的 MCAS(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软件缺陷;某大国国防部针对如何避免软件开发项目中的 Agile BS(伪敏捷),公开发表概要指南;作为客户方,某大型跨国租车公司在一个项目上稀里糊涂花掉 5000 万美元之后,却没有任何供用户使用的新功能上线,为此与相关软件开发外包供应商对簿公堂……
一些根本不懂敏捷的人或者故意曲解敏捷的人大行其道,“鲍勃大叔”站出来为敏捷正名,阐述什么是真正的敏捷。
“对敏捷发展历程的回顾,对敏捷最初用意的重述,对敏捷价值观和原则的传达”,也是对现有“伪敏捷”的一种批判。现在的敏捷,经常沦为老板要求加班、产品频繁拍脑门子修改需求的借口。
本书深入明确了敏捷的真正思想、意图以及在软件不同的阶段的操作方式,适合多次阅读,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情况,每次阅读都有新的收获。

FlyLolo 2022-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敏捷发展历程的回顾,对敏捷最初用意的重述,对敏捷价值观和原则的传达”,据说也是对现有“伪敏捷”的一种批判。现在的敏捷,经常沦为老板要求加班、产品频繁拍脑门子修改需求的借口。

活动助手 2022-07-12
  • 举报
回复
@FlyLolo 送!请注意查看私信以及名单通知,期待你的书评~

2,0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T 技术人的图书馆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2021年IT图书评选
  • 活动助手
  • 我是阿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