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st典型案例-某型DCS测试系统开发(含完整开发过程)

老元001 2022-07-13 10:52:02

集散控制系统(简称:DCS)以微处理器为基础,采用控制功能分散、显示操作集中、兼顾分而自治和综合协调的设计原则的新一代仪表控制系统。主要特征是它的集中管理分散控制。DCS在电力、冶金石化等各个行业均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本项目成果是交付整套测试系统,包括测试软件、六套机柜、上位机等。该测试系统主要特点:实时性高、接口通道多(DIDO超过5000路,总线接口60路)、集中控制与分布式部署等

该系统测试软件基于ETest开发,详细研发过程如下:

                                    测试环境配置 

                                   通信协议编辑 

                               测试程序开发 

                               用户界面设计 

                                测试执行 

 

...全文
4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嵌入式系统测试平台集成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for embedded system test platform,简称:ETest Studio)是一款用于嵌入式系统测试工装(测试设备)研发与部署的集成开发工具。ETest Studio具有应用范围广、开发效率高、使用简单、可扩展性强、国产自主可控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仪器仪表等各行业。ETest Studio包括测试设计软件模块、测试执行服务软件模块、测试执行客户端软件模块、设备资源管理软件模块以及测试辅助软件工具包等。主要功能有: 提供涵盖测试资源管理、测试环境描述、接口协议定义、测试用例设计、测试执行监控、测试任务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测试软件集成开发环境; 提供各类控制总线和仪器接口API,支持的I/O类型包括:RS232/422/485、1553B、CAN、TCP、UDP、AD、DA、DI、DO、ARINC429等,可灵活扩展; 支持对待测系统及其外围环境、接口情况等进行可视化仿真建模设计; 提供接口协议描述语言(DPD语言)及其编辑编译环境; 可通过表格、仪表、曲线图、状态灯等虚拟仪表实时监测接口数据; 可按二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监测输入与输出的原始报文并查询过滤; 提供灵活快捷的测试用例脚本编辑与开发环境;

5,6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源于测试的引力。集各方资料。欢迎各位入社!同时欢迎各位加好友进群一起交流:qing_an_an
社区管理员
  • 清安无别事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欢迎分享各种测试资料
  2. 欢迎共享各种测试资源
  3. 欢迎各界大佬前来入寨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